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工藝之巔"聯展開幕 順便向蘇貞昌要資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2/2 下午 05:18:18 / 文化藝術

 雖然文化部長鄭麗君上任爭取將文化預算,從佔中央政府總預算0.84%到突破1%,但似乎各單位永遠喊著不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臺灣工藝之家協會合辦的「台灣工藝之巔—頂級工藝之美‧向大師致敬」特展開幕,就被軟性要求希望增加預算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建好舞台讓工藝家們精彩的作品被看見。(歸鴻亭攝影)
 傳統工藝創作是台灣具體文化的資產。隨著年代改變,工藝家創作的作品蘊含著不同時期的思維與文化。這些工藝作品隨著作者的思考、產品機能、工藝特色、加工技術及風土民情等伴隨而生,可謂台灣文化的縮影。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日本伊丹市立美術與工藝博物館連續兩年邀請台灣工藝家赴日展覽與交流,礙於缺乏經費一直婉拒,日方願意全額贊助才於去年成行,由於國際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希望未來文化部可以增列預算支持跨國活動。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希望未來文化部可以增列預算支持跨國交流活動。(歸鴻亭攝影)
 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許朝宗也指出,臺灣工藝之家協會是由行政院文化部及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設置,每位協會會員必須經各直轄市縣市文化主管機關初審推薦,再透過甄選及審核,每位協會會員都是投入30年,甚至一輩子心力,才能有今天國家級工藝師的地位,他們對工藝的堅持與熱情,讓工藝臻品完美呈現。但是要替它們辦展都缺乏場地與經費,希望政府能有更多力量投入。

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許朝宗希望政府能有更多力量投入工藝領域。(歸鴻亭攝影)
 蘇貞昌則立即回應,他出席就是表達政府的重視,過去他擔任台北縣長時,即使縣府沒有錢,他仍推動興建鶯歌陶瓷博物館與陶瓷老街再造,說明對台灣工藝的重視;今後政府要求文化部協同工藝中心,聯合政府各單位及縣市政府建好舞台讓工藝家們精彩的作品被看見。

 這次「台灣工藝之巔」匯集62位工藝家,展出包含木工藝、陶瓷工藝、金屬工藝、玻璃工藝、玉石工藝、竹籐工藝、漆工藝、藍染等等共109件作品,聯展即日起至6月2日止在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2/2 下午 05:18:18
關鍵字:工藝,蘇貞昌,許耿修,日本,伊丹,許朝宗,鶯歌,陶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