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今開幕 陳建仁幫孫輩買書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2/12 下午 06:18:10 / 經史子集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今日開幕,開始6天展期,開幕典禮一開場,以萊比錫男生無伴奏合唱團amarcord為首,帶來一連幾曲的精彩表演。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今日開幕,開始6天展期。(歸鴻亭攝影)
 台灣不只有滷肉飯或蚵仔煎,每年出版上萬本書籍更是台灣人所打造的驕傲。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每年的台北國際書展不但是台灣的大事,也是國際出版產業重要的交流平臺。政府在推廣出版文物上的事宜不遺餘力,無論是提供跨界創作、文學、影視作品的改編,或是協助不同載體的媒合,文化部都給予最大的彈性,更要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讓國際看到台灣「書卷味」的一面。

副總統陳建仁(左二)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一)及外賓參觀德國主題館推出包浩斯劇場。(歸鴻亭攝影)
 陳建仁說,書籍確實成為台灣和世界交流、增進友誼的最好方式,兩年前他也曾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當時除了對臺灣每年出版近4萬種新書,擁有豐沛、優質的創作能量留下深刻印象外,對於透過書展與世界各國進行密切交流,讓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增進彼此的瞭解跟友誼,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寶貴經驗。

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位體展參觀。(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閱讀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不過我們也必須承認隨著科技改變,會逛實體書店、習慣讀紙本書籍的人正在減少,出版市場受到越來越嚴格的考驗。因應這些挑戰,及推動國人養成看書的好習慣,他想呼應今年書展的主題「讀書正好」,邀請國人一起來逛書展,挑本好書送給自己或親朋好友。

台北國際書展不但是台灣的大事,也是國際出版產業重要的交流平臺。2019台北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為主題。(歸鴻亭攝影)
 陳建仁強調將以實際行動來支持,他家中有兩位孫兒,要幫孫女買鄭問《三國演義畫集》,,而另一位小學中年級的孫子也因老師要求須選讀5本80頁以上的書籍,同樣打算在書展中挑選適合讀本給他。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闡述他對當今出版市場的看法,認為唯有大家團結一起共利共榮,才能扶持整個產業,重現風光;更重要的是,若大家不再保有閱讀的習慣,將會是國家極大的損失。

 文化部長鄭麗君及外賓在趙政岷的帶領下,先至德國主題國館及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位體展參觀,再至展位參觀,最後陳建仁花了近萬元購買25本書,包括《用九柑仔店(1-4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好老公》、《美茵河畔思索德國》及《亮光的起點》等書籍,還買送給「愛貓老闆」總統蔡英文《身為職業拍貓人》之外,果然也買了《鄭問之三國演義畫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2/12 下午 06:18:10
關鍵字:國際書展,陳建仁,趙政岷,鄭麗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