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挑戰22°的光環 鄭宗龍接掌雲門前推出"毛月亮"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4/18 下午 07:18:16 / 文化藝術

 月暈,俗稱「毛月亮」。古語「月暈而風」,暗喻風起,有事情要發生了。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介紹新作《毛月亮》。(歸鴻亭攝影)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繼高雄衛武營發表新作《毛月亮》之後,即將於19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之後還將在27、28日登上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毛月亮》在極簡的舞台上表現充滿粗曠的舞蹈。(歸鴻亭攝影)
 這是鄭宗龍在接班雲門之際完成的舞作,舞作名稱「毛月亮」追尋古語「月暈而風」,暗喻著風起「有事情將要發生」。鄭宗龍表示,在極簡的舞台上,由雲門2的舞者群與3片巨型LED螢幕與燈光組成的這齣舞劇,透過LED螢幕畫面與台上的舞者互動,時而舞者以身體疊起高塔,用手指在螢幕上點燃藍綠色的神秘火焰,時而舞者圍繞著螢幕上如黑洞般的數位圖騰起舞,而台上的舞者,彷彿身處荒蕪的文明與科技毀壞後的世界,形成一個未來的原始部落,舞者的舞蹈結合台灣陣頭的肢體語言,又彼此相疊交纏,宛如密不可分的神秘群體或生物。

《毛月亮》形成一個未來的原始部落。(歸鴻亭攝影)
 他說,當月光穿透高空卷雲層的細小冰晶,折射22度角的剎那,月亮周圍築起一圈銀白的美麗光環。深深著迷那種飄忽、朦朧又高冷的氣息,於是編創出《毛月亮》的現代傳說。

14名舞者原始而野性的肢體語言,營造出《毛月亮》的視覺印象。(歸鴻亭攝影)
 鄭宗龍指出,這次他親自飛往冰島尋求靈感,邀請搖滾團體SigurRos為舞作量身打造音樂,並聯手剪紙藝術家吳耿禎及世界劇場設計大獎的王奕盛,以LED面板組成的3片巨大螢幕、結合精準切割的鏡面舞台,另首次合作的服裝設計師陳劭彥,為舞者打造時尚又野蠻的造型,與14名舞者原始而野性的肢體語言,營造出科技部落,台上14名舞者幻化如獸,搖擺、甩動身體,將人內心躁動不安化為舞蹈呈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4/18 下午 07:18:16
關鍵字:鄭宗龍,雲門,毛月亮,LED,冰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