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明晚,空中見" 故事工廠以旋轉舞台喻多重時空人生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4/19 下午 07:52:50 / 文化藝術

 故事工廠最新舞台劇《明晚,空中見》4月19至21日將在臺北城市舞台演出,特別設計的以黑膠唱片般概念製作旋轉舞台比喻人生,讓故事以多重時空靈活並陳,演員是被「轉」上舞臺而非自己走上去,對高難度的技術配合反而不敢大意。

故事工廠最新舞台劇《明晚,空中見》全體演員亮相。(歸鴻亭攝影)
 故事工廠創辦人兼執行長林佳鋒表示,《明晚,空中見》集結許多劇場資深演員聯手演出,女星蔡燦得與房思瑜挑樑演母女,電視電影男星李運慶首次轉戰舞台劇,與房思瑜在戲中有段糾結的不倫戀情,另有林東緒、劉珊珊、郭耀仁、林子恆、黃一嘉等劇場演員共同演出。

 《明晚,空中見》描述電台主持人維娜與母親間的矛盾心結,患有躁鬱症的媽媽常對維娜情緒勒索,甚至在她工作的電台頂樓跳樓身亡。某天一通穿越時空的母親來電,讓維娜決定不惜代價,扭轉母親悲慘的一生,但改變母親命運的同時,也意味著自己的人生將重新改寫。編導黃致凱說,他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科幻則來自生命的缺憾」,因此在戲中加入科幻的元素,想藉此探討子女對父母「迴向的愛」以及人們對「彌補遺憾」的渴望及矛盾。

《明晚,空中見》集結許多劇場資深演員聯手演出。(歸鴻亭攝影)
 戲中年代正值黑膠唱片的興盛時期,黃致凱以黑膠唱片作為譬喻,傳達「黑膠唱片有刮痕、遺憾、不完美,才能詮釋出其獨特的韻味,人生亦是如此」的人生觀,並巧妙運用鄧麗君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畫龍點睛帶出母女深情。

《明晚,空中見》特別設計的以黑膠唱片般概念製作旋轉舞台比喻人生。(歸鴻亭攝影)
 飾演母親的蔡燦得將在劇中從28歲跳演到56歲,某次電台宣傳時,電台主持人無預警拱她call out媽媽,蔡燦得的媽媽才發現原來此次她將挑戰詮釋一位母親,雖然為戲路逐漸拓寬的她感到相當開心,但也十分驚訝這次她挑戰的竟是一位女兒已28歲的母親。飾演女兒的房思瑜,劇中除挑戰未婚懷孕,甚至有險被性侵、與母親互相飆罵、命危告白的片段,情緒轉折非常多,也被導演稱讚每一次都來真的,非常用心。

《明晚,空中見》讓故事以多重時空靈活並陳。(歸鴻亭攝影)
 曾以《青梅竹馬》入圍金鐘獎戲劇男配角獎的男星李運慶,首次演出舞台劇,看到精緻的舞台機關,直呼不可思議。戲中他飾演小開偉凡,長期背負傳宗接代的壓力,讓婚姻出現裂痕,因緣際會下與維娜展開了一段婚外情。過往經常擔任丑角的林東緒,此次飾演守護在女主角維娜身邊的深情暖男,令觀眾為之動容;演員劉珊珊以細膩的演技,詮釋在事業上游刃有餘,感情裡卻窒礙難行的電台台長;於《一夜新娘》中讓觀眾感動落淚的郭耀仁,此次化為現代版奧賽羅,是愛情裡的恐怖情人及家暴父親,轉變極大,演出經驗豐富的林子恆飾演電台主持人,磁性溫厚的嗓音,戲裡戲外皆擄獲了大眾的心。

 《明晚,空中見》將在4月19至21日於臺北城市舞台演出,並自5月起於新竹、高雄、臺南接連巡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4/19 下午 07:52:50
關鍵字:故事工廠,旋轉舞台,林佳鋒,黃致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