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農糧署推廣米食 推出碗粿蘿蔔糕芋頭糕三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6/12 下午 06:35:17 / 美饌饕餮

 碗粿也有產銷履歷,農糧署推出首批有產銷認證的碗粿,並與蘿蔔糕、芋頭糕列為米食「三寶」。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介紹碗粿、蘿蔔糕、芋頭糕是傳統國民美食。(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碗粿、蘿蔔糕、芋頭糕是傳統國民美食,早期家家戶戶都會自製,如今飲食習慣改變,外食人口增加,所以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業者製成前述3款美食,讓消費者不用下廚也能在全台100家萬佳鄉連鎖早餐店消費、安心享用。

 胡忠一指出,如何因應飲食文化變遷,傳承台灣米食文化,應著重於讓傳統米食保留簡單的風味,並兼具容易透過各種管道購買,農糧署推出有產銷履歷認證的米食三寶,並結合早餐連鎖店與網購,方便民眾可以吃到傳統米食。

新北市農會總幹事楊棟樑呼籲民眾要多品嘗米食三寶。(歸鴻亭攝影)
 新北市農會總幹事楊棟樑指出,縣市政府推廣米食文化要特別感謝農民,從稻米、蘿蔔、芋頭、肉、蛋等食材仔細把關,近年食品安全受到國人重視,透過產銷認證可監督農產品的安全,因此呼籲民眾要多品嘗米食三寶。

 美食達人蔡季芳也示範蘿蔔糕料理,與署長共同完成5分鐘上菜,她說,過去下廚是思考怎麼做才好吃,現在則重視如何吃得健康。她將蘿蔔糕切成骰子大小,加入打好的蛋液與時令蔬菜拌炒,最後加入黑胡椒醬汁,現場瞬間香氣四溢。

美食達人蔡季芳(右一)示範蘿蔔糕料理。(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說明,產銷履歷農產品必須經過第3方驗證機構把關才能上市,每張產銷履歷標章就像身分證一樣可溯源,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條碼,或至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輸入追溯號碼,就可查詢從農場至餐桌的產品產銷資訊,讓消費者的權益更有保障。

 農糧署強調,除了到早餐店吃得到安心傳統米食。還有其他管道可以購買,包含可去電02-2393 0801臺北希望廣場,或至新北市農會真情食品館,以及萬佳鄉連鎖早午餐或板田實業公司(0800 -025-998)訂購。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6/12 下午 06:35:17
關鍵字:農糧署,米食,碗粿,蘿蔔糕,芋頭糕,胡忠一,楊棟樑,蔡季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