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舞迷朝聖正宗版本 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天鵝湖"登場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17 下午 09:26:54 / 文化藝術

 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將在本周末(7/18-7/20)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睽違7年,演出水準及舞者水平與過往相比,皆無可比擬。

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今晚綵排。(歸鴻亭攝影)
 本次演出的明星舞者,各個不但外型高挑、亮眼且身懷絕技。每位舞者都已在俄羅斯的芭蕾舞界取得各式殊榮,皆有不容小覷的扎實舞功。不難看出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對本次台灣巡演的重視,而該團的《天鵝湖》更是舞迷朝聖的正宗版本。

經典的芭蕾舞劇《天鵝湖》王子與白天鵝。(歸鴻亭攝影)
 該團抵台之後,舞者們立即展開緊鑼密鼓的練習。綵排過程中,不難看出芭蕾總監尤里‧法蒂夫(Yuri Fateyev)對每個細節的要求,反覆地要求直到最好。而每位舞者也盡心盡力的配合每一個指示,意圖將整場活動完美呈現。華麗的背景、細緻的舞衣從俄國海運過來,透過燈光與布景營造出的空間感使得整場舞劇的呈現更加真實;一群專業的芭蕾舞者整齊劃一的動作與每個定點表情,展現出「數大便是美」的傲人美感。當舞群一字排開為整場表演盡心盡力演出時,一舉手、一投足均展現了芭蕾的柔軟輕巧,還有每寸肌肉的力與美展現。

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綵排畫面。(歸鴻亭攝影)
 隨著劇情的鋪陳,透過交響樂的帶領,每位舞者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在自己的角色中,觀眾可以跟著舞者的肢體與表情起舞,沉浸在美好的劇情裡。一踮腳、一個旋轉,踩在舞台上的聲響都無聲地告訴觀眾舞者是多麼賣命的為表演而努力。舞台上的每一位舞者,都充份展現出他們的專業及舞台魅力,讓這一部經典的芭蕾舞劇《天鵝湖》,是經典,更是創新。新生代的舞者讓經典之作歷久彌新,就如同法蒂夫表示,「劇院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自己的生命,我們會不斷看到有才華的新世代舞者到這裡,實現自己的才華。」

281年歷史的馬林斯基芭蕾舞團雨經典的芭蕾舞劇《天鵝湖》。(歸鴻亭攝影)
 芭蕾舞的美感及戲劇張力,與其他藝術是完全不同的。看似輕巧柔軟,實則磅礡有力。馬林斯基芭蕾舞團為什麼能夠成為俄國的芭蕾天團,倚靠的並非只有281年的輝煌歷史,而是每個幕後人員與幕前舞者的堅持不妥協。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一群令人欽佩的舞者與樂者,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17 下午 09:26:54
關鍵字: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