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薛詠之王玟甯"柏拉圖的洞穴" 讓肢體與聲響共舞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18 下午 07:14:13 / 文化藝術

 以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器具敲打出節奏,配合光影與聲響,營造出新的一種境界,舞動出不一樣的美好。這就是擊樂家薛詠之與舞者王玟 甯共同演出的《柏拉圖的洞穴》,於7月19到21日在實驗劇場演出。

擊樂家薛詠之與舞者王玟 甯共同演出《柏拉圖的洞穴》。(歸鴻亭攝影)
 兩位不但將挑戰對方的專業領域,同時也挑戰自己的擺脫過往所習慣的一切,以不同的方式詮釋出自己的專業。此舉是希望觀眾能走出屬 於自己的舒適圈,不但能看到新風景,更能發掘自身潛力。

 《柏拉圖的洞穴》是以古希臘哲人柏拉圖的洞穴預言作為靈感來源。薛詠知將日常隨處可見的器具透過精密的編排,並且結合光影,創造 出洞穴中的聲響幻境,挑戰感官極大值;而王玟甯則是挑戰在無音樂的狀況下,除了自己打擊出聲響與之舞步配合,還要透過透過情境想像 與薛詠之搭配,呈現出與過往不同的表演型態。

《柏拉圖的洞穴》是以古希臘哲人柏拉圖的洞穴預言作為靈感來源。(歸鴻亭攝影)
 藉由這場表演,薛詠之想告訴觀眾,「發出聲響的,一定是樂器嗎?」王玟甯則是想詢問各位,「跳舞,只能在各種不同音樂節拍中呈現 ?」不能否認的是,兩位藝術依然提起勇氣,挑戰新的表演方式。對他們而言,這也是一種跳脫舒適圈的方式;表演過程中,他們更是挑戰 了彼此的專業。薛詠之需要在打擊的過程中,配合著王玟甯展現出其肢體的展演;而王玟甯則需要再伸展自己展現舞技時,同時創造出如擊 樂般的聲響,讓自己能夠有節奏的帶領下完成表演。對彼此來說,這些都是挑戰,都是全新的體驗,更是他們咆嘯著不願在舒適圈裡安然度 過的決心。

《柏拉圖的洞穴》表演者以不同的方式詮釋出自己的專業。(歸鴻亭攝影)
 舒適圈,猶如洞穴;看似堅固,其實脆弱。展演場將會使用氣泡布包覆住,從舞台到觀眾席。透過劇情的張力,兩位演出者的激烈交會, 逐漸撕裂。展演者也想藉此告訴觀眾,「舒適圈看似安心,卻不敵外力的猛然攻擊。」無論是演出方式,還是演出所蘊含的意義,都值得觀 眾走進來親身體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18 下午 07:14:13
關鍵字:柏拉圖, 洞穴, 擊樂家, 舞者, 舒適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