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向入圍者致敬 傳藝金曲禮讚藝術工作者齊聚一堂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7/20 下午 08:52:49 / 文化藝術

 第30屆傳藝金曲獎於6月20日揭曉入圍名單,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從逾千件作品挑選出91位入圍者。為讓91位入圍者感受「入圍即是得獎」的尊榮,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頒發特別打造的入圍獎座,向所有傑出的傳統藝術工作者至上崇高敬意。

傳藝金曲獎禮讚開場表演。(歸鴻亭攝影)
 今(20)日舉辦的入圍禮讚,開場表演邀請來自屏東的泰式古謠合唱團演出3首改編的台灣民謠,營造出歡樂溫馨的活動氣氛;更邀請本屆入圍者出席並頒發入圍獎座。除了恭喜入圍者;同時也為傳統藝術相關從業人員創造相聚交流時刻。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傳藝金曲獎從流行音樂金曲獎獨立出來設置,由傳藝中心專責辦理至今已邁入第6年,參獎作品也逐年攀增。除了競爭激烈外,更活絡了台灣傳統藝術界生態,讓傳藝從業人員能盡情展現對生命、對土地的熱愛,編織出傳統藝術MIT的台灣風格與品味。

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最佳音樂設計獎中,陳歆翰共入圍3項。(歸鴻亭攝影)
 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指出,頒發的入圍獎座除向入圍者表達祝賀以外,更強調政府對傳統藝術文化產業的重視;同時期盼藝術工作者能藉由溫暖歡樂的交流獲得更多正向的創作能量,也期許傳藝中心鼎力相助,讓藝術創作者能無後顧之憂的大膽創作與藝術傳承。

 他說,屆參賽作品超過千件,在報名102個單位中,出版類占71家,戲曲表演類占31家。出版類參賽件數由去年的824件增至920件,可以稍稍反映出版市場雖低迷,傳統藝術影音作品仍維持穩定成長。入圍就是實力的展現與證明,得獎則要靠評審團成員互相激烈討論,也因此,入圍已是最好肯定。

傳第30屆傳藝金曲獎入圍者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第30屆「世代感應,共振三十」除了希望能夠藉由大家的力量讓台灣傳統藝術生生不息的傳承之外,也希望各世代的傳統藝術家能相互扶持,激發更多藝術的火花。2019年傳藝金曲獎將於8月10日晚間7時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典禮當天也以臉書進行現場直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7/20 下午 08:52:49
關鍵字:傳藝金曲, 蕭宗煌, 入圍, 傳統藝術,陳濟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