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李永豐臉書:紙風車不願被糟蹋公益演出跳過台中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8/5 下午 09:31:22 / 文化藝術

 李永豐又發飆了,這次是繼3年多前抵制兩廳院對前藝術總監李惠美之後,再次出手爭取藝術界應有的權益。

桃園蘆竹演出孩子們專注的表情。(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日表示,台中市政府質疑該基金會政治色彩,租用場地遭到阻撓,因此決定取消本月10、11日在台中市的演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日在臉書發文,因為台中市政府不協辦,學校要收埸租,「我幹嘛募款免費演出又被糟蹋」,所以決定取消本周末台中市的演出場次,以後公益演出全數跳過台中。

 紙風車一年募款免費演出數百場,很志豪就是從不向政府申請補助,因此大都靠外號李美國的李永豐操著滿口三字經粗話的性格到處找企業募款,來為下一代免費演出,也只有他敢、也有資格向社會提出政治干預影響藝術的反彈。至於只是一般行政流程的誤解或真是在藝文界早已非常厭惡,台灣現在好像只剩藍綠惡鬥,找不到多少真正的正義,等待事態的下一步發展來判明。

台東金鋒演出小孩沒有相機,所以巫頂用擁抱代替拍照。(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指出,13年來紙風車推動3大公益項目,就是「為臺灣孩子盡一份心力」,從2006年的「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到「紙風車368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過684場演出,每一場演出的經費完全由民間各界人熱心人士的捐款,公部門只給予行政協助,目的只是希望讓全台灣的孩子都能有機會在自己的家鄉,就能欣賞到國家劇院級的演出。2012年起跑的「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演出全國國中659間學校,675場演出,累計觀眾453,219人。2014年起跑「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演出19個縣市,113個鄉鎮,165場,累計觀眾226,920人。紙風車公益的腳步13年來始終如一,13年來紙風車第一次取消跟孩子們的承諾 。

高雄桃源演出,319曾經來看戲的孩子長大後再度來看表演。(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張敏宜說,這次的「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10日、11日演出,台中市府因為質疑紙風車的色彩,不准公所協助、也不准學校提供場地給368工程使用,求學校半天,最後付錢租借學校操場、簽下切結,但這次在台中演出的贊助者,一個是長年支持紙風車的企業WHY AND 1/2,另一場贊助者是為了幫父親慶祝80歲生日的楊瑞乾先生及張玉瑕女士,跟政治毫無關係,與台中市政府所謂的「民代或政治人物」都扯不上關係。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如果涉及任何民代等政治人物的主辦或協辦,在實務上很容易引起學校和家長的困擾,特別現在又正值接近選舉期間,因此教育局和學校才有這方面的考量。」

 紙風車目前決定取消演出的皆是《台灣幻想曲》,分別是8月10日在豐原區南陽國小的場次,以及8月11日在西屯區永安國小的場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8/5 下午 09:31:22
關鍵字:李永豐,紙風車,臉書,張敏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