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性福"硬"暖男 不怕求診不上網買偽藥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8/12 下午 07:07:10 / 兩性關係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今日關於性方面的話題已不像過去那麼封閉不被重視。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12)日公布2019「跨世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結果發現,超過8成受訪女性認為另一半的勃起硬度不夠硬挺會讓性愛品質大打折;半數受訪男性自評勃起硬度達到理想小黃瓜等級者卻只有4成。由此可見,追求完美性愛的訴求下,男女認知、行為差很大。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致詞。(黃思維攝影)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表示,勃起硬度是整體性滿意度的關鍵指標。男性勃起硬度分為4級,依照硬度高低依序為小黃瓜完全堅挺)、帶皮香蕉(硬度勉強可以行房)、剝皮香蕉(有硬度但無法行房)、蒟蒻(有變大但沒硬度)。勃起硬度不足的比例,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上升,或是因心理或生理因素等相關因素而有所改變。常見的心理因素有壓力、憂鬱等原因;而生理相關的因素則與動脈硬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有關聯;另外,還有像是生活習慣不良而產生的因素,像是抽菸、酗酒等。

 該性愛品質調查指出,40歲以下青壯年男性有4成自評硬度不理想,並自認勃起時「軟如香蕉」,超過半數女性也認為自己的床伴是「香蕉男」,無法得到滿意的性經驗。張宏江強調,勃起功能障礙就好比一般常見的疾病,男病患需要用正確的態度面對及願意改善狀況的心態到醫院求診,而非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自行改善,以免後果難以收拾。

自左至右為高美泌尿科診所小港分院院長張美玉,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黃思維攝影)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說明,勃起功能障礙已經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勃起功能障礙有時與心因性或器質性的因素有關,讓許多年輕人也深受其擾;長庚醫院男性健康聯合門診的統計顯示,40歲以下的男生因勃起功能障礙來求診的比例已經高到20至25%。也因為現在的病患願意以比較健康且正確的態度面對勃起障礙的問題,讓求診病患能夠透過正確的療程而改善勃起狀況。

 高美泌尿科診所小港分院院長張美玉表示,勃起功能障礙也常與血脂異常、抽菸有關。中年過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荷爾蒙的變化,對勃起功能都可能造成影響,許多病患在求診後才發現自身有潛在慢性病,透過求診開始注意相關的健康問題,就好比是另外一種的預防醫療。雖然,現在因勃起障礙而求診的比例大幅增加,卻仍有很大部分的男性病患面對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抱持著鴕鳥心態。進一步調查卻發現,蒟蒻、香蕉男5人僅有1人曾用勃起障礙藥物,更僅有不到1%的人因勃起功能障礙就醫。面對「舉弱」,務必先就醫診斷,透過醫師問診,從患者個人的生活習慣、疾病史中抽絲剝繭,把真正的病因找出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重拾性福。

勃起功能障礙有時與心因性或器質性的因素有關,讓許多年輕人也深受其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雙方能擁有完美的體驗,才是最帥氣的表現。(黃思維攝影)
 同時,3位主講人再三強調,千萬不要因為男性尊嚴的關係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張宏江表示,藥物是無法在網路上進行販售的,若民眾在網路上取得藥物,100%是偽藥,無人能保證服用後帶來的效果;陳煜指出,若民眾買了來路不明的藥物,成分只是單純的澱粉等不傷害身體的物質也只是吃了沒效果;但如果添加其他化學物質,可能誘發用藥人的身體不適,不可輕忽;而張美玉強調,除了網路購買藥物,也不該隨便服用或接收朋友贈送的藥品,因為來源一樣不明確,且若是處方籤藥方,只適合當事人;因為每個人的健康狀況不一,胡亂服用藥物都有可能引發任何無法預期的結果。

 總而言之,若有勃起方面的問題,應以正確的觀念及健康的態度求治,別因為男性尊嚴而延誤治療。調查同時發現,女性對於勇於接受治療者抱持著讚賞的目光且支持治療者完成療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雙方能擁有完美的體驗,才是最帥氣的表現。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8/12 下午 07:07:10
關鍵字:泌尿科,勃起功能,偽藥,台灣男性學醫學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