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林昭亮帶領國際音樂大師 台灣樂迷朝聖"大師音樂會"


新網記者黃思維台北特稿
2019/8/12 下午 11:34:15 / 文化藝術

 由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籌備數十年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於今(2019)年正式展開。首屆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除了邀請18位從世界各地到來的音樂大師來台指導樂界莘莘學子技術面的精進,更安排了多場音樂會演出供台灣樂迷朝聖。原定於上週五(8月9日)的「大師音樂會」,因颱風利奇馬而順延至今晚(8月12日)原時段原場地演出。演出開始前,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林昭亮即告知在場樂迷,因為部分音樂家不可改變的行程安排,今晚出演音樂家將有所異動。然而,人員的異動不影響今晚演出節目的精采度,依舊博得滿堂彩。

大師音樂會結束後聚集合影留念。(黃思維攝影)
 今晚的「大師音樂會」由18位國際個一流樂團首席音樂家輪番出擊,包括費城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金大衛、紐約愛樂樂團小提琴首席黃欣、大提琴家林恩‧哈瑞爾,福爾摩沙四重奏等,輪流呈現巴赫《布蘭登堡協奏曲》及布拉姆斯、韋伯、泰雷曼的室內樂作品。今晚出演的曲目大多為古典時期作品,透過世界級大師的精巧演出,讓在場樂迷聽得如癡如醉;經由各個樂團翹楚的用心詮釋,讓在場樂迷置身於由大師們編織的美妙氣氛,擁有一個難忘的夜晚。隨著樂章的演出,時而輕巧時而醇厚的音色在整個會場繚繞。輕快的節奏,彷彿音符躍於紙上般的輕盈;渾厚的章節,讓音符如同流水般緩緩流動。不可否認的是,無論哪一位音樂家演出,音色都是乾淨無雜質般的純粹。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來自各地的頂尖音樂家透過反覆的練習培養極佳默契,讓整場演出完美;而諸位大師也透過數十年來不斷的練習讓演出的樂音悅耳動聽。將近2個半小時的演出,毫無冷場且讓人回味無窮。演出節目結束後更安排了拍照時間,讓台灣樂迷能與這些世界大師有更進一步的接觸。這是令台灣樂迷驚喜又難忘的偶像之夜。

送上畫作與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林昭亮合影留念。(黃思維攝影)
 除了今晚的「大師音樂會」,最後8月16、17、18日一連3天的「大師星秀音樂會」將透過不定期替換樂團席位等多元實作,讓學生近距離體驗與大師合作的難得經驗。8月16日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8月17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以及最後8月18日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藝術中心。大師星秀音樂會為交響樂團演奏會,難得的世界大師卡司歡迎各位台灣樂迷共襄盛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思維 日期:2019/8/12 下午 11:34:15
關鍵字:大師音樂會,林昭亮,國際,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思維報導
黃思維報導列表
訴訟離婚不是罪 拒絕強制親職教育
人權社會 2019/9/3 下午 05:1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