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香港小交響樂團邀曾宇謙陳武康演出"大兵的故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8/13 下午 08:32:14 / 文化藝術

 史特拉汶斯基的《大兵的故事》問世已約一個世紀,編舞家伍宇烈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合作,以此經典作品為骨幹,結合舞蹈與戲劇元素,締造一個全新音樂體驗,將於「2019 ·香港週@台北」演出《小城大兵的故事》。

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兼指揮葉詠詩介紹《小城大兵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香港小交響樂團邁入20歲,音樂總監兼指揮葉詠詩表示,該樂團一直自栩以富創意的節目及充滿熱忱的演奏見稱,致力拉近古典音樂與普羅大眾間的距離,銳意「培育文化新一代」。自1999年起經常與國際知名音樂家及藝團合作,包括亞殊堅納西、杜明高、杜美、傅聰、譚盾、霍活特、巴伐洛堤、彭德雷茨基、塞伊、蘇嘉文、馬林斯基大劇院芭蕾舞團、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英國國家芭蕾舞團、美國芭蕾舞劇院、紐約市芭蕾舞團、斯圖加特芭蕾舞團及碧娜.鮑許烏塔爾舞蹈劇場等。

 香港小交響樂團每樂季演出逾100場次,亦經常應邀與本地藝術節及藝團合作,如香港藝術節、法國五月、香港芭蕾舞團及香港歌劇院等,常應邀作客海外。葉詠詩指出,這次《小城大兵的故事─魔鬼回歸》邀請編舞家伍宇烈編舞,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擔綱演出,由舞者陳武康兼任說書人及魔鬼一角,結合舞蹈與戲劇元素,締造一個全新音樂體驗。

葉詠詩邀請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右)擔綱演出《小城大兵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曾宇謙指出,史達拉汶斯基的《士兵的故事》靈感來自俄羅斯的民間故事《逃兵與惡魔》,講述歸鄉途中的士兵受到誘惑,用自己心愛的小提琴與魔鬼作交易,有些類似《浮士德》的故事。而扮演說書人與魔鬼的陳武康認為讀長詩般背出台詞的同時,還要串聯起整個演出,更要在台上換裝,搭配劉傑仁、陳敏與白井剛(Tsuyoshi Shirai)演出,是很嚴苛的考驗。

自左至右為舞者陳武康、葉詠詩、曾宇謙與編舞家伍宇烈。(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會另有台灣首演盧定彰《秋色若舞》,此作品2019年由香港小交響樂團委約,費用由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轄下的「CASH音樂基金」贊助;以及莫扎特的《A大調第5小提琴協奏曲─土耳其》,9月27日在國家音樂廳、10月8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8/13 下午 08:32:14
關鍵字:香港小交響樂團,曾宇謙,陳武康,大兵的故事,葉詠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