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象2019年度競標拍賣會
大師墨萃書畫 酒文化 古董傢俱/茶文化專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8/20 下午 07:32:30 / 文化藝術

 新象2019年度競標拍賣會將於8月23至25日預展,8月25日下午13:30在臺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開槌拍賣,此次拍賣競標會橫跨西畫、中國書畫、茶文化、黃花梨古董傢俱及首次酒文化拍品盛會。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介紹2019年度競標拍賣會內容。(歸鴻亭攝影)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表示,今年適逢張大千120歲,吳冠中100歲,新象「大師墨萃─書畫專場」特別網羅張大千20幅鉅作,締造拍賣史上最多張大千拍品紀錄,特別收錄有張大千的〈尋覓桃花源〉、〈白猿圖〉、〈錦幔仕女〉、〈蒼山金頂〉、〈潑彩山水 蓬萊美景〉、〈金線紅荷 1945年水墨重彩〉、〈醉舞圖〉、〈天女散花圖〉等;吳冠中作品則有〈大山馬群《渡河前》〉、〈香港〉、〈水鄉燕飛來〉、〈1989《PARIS》〉等12幅。這次拍賣還包含蕭勤的大型作品〈日昇〉、林風眠〈霸王別姬〉、傅抱石〈虎跑泉圖〉,及今年5月剛離世的胡念祖等現代華人大師藝術家之作品。

 他指出,其他重點展品亮眼的稀世珍寶,4則長幅橫軸包括齊白石〈與佛有緣〉、張大千〈富春山居〉、黃君璧〈小溪煙霧影霏微〉和黃永玉〈八仙圖〉。東方亦有來自日本竹久夢二的日本現代仕女浮世洋繪系列以及臺灣學校美術教育的開創者石川欽一郎等大師名作。本土臺灣名家則有李石樵、李梅樹石川欽一郎的臺灣學生,以及張光賓、廖繼春、朱銘、楊年發、江明賢等人作品,亦是此次亮點。西方的伊夫.布瑞爾、貝爾納.畢費等作品亦收錄其中。珍品名作千載難逢齊聚一堂,新象此次是競標拍賣會,同時也是機會難得的典藏畫展。

 許博允並強調,現今藝術珍藏與投資已從視覺延展至味覺、嗅覺感觀領域,這次新象首次推出「王者醇酒—酒文化專場」珍品酒藏:有日本威士忌秩父;義大利法國葡萄酒;西班牙、義大利白蘭地;金門黑金剛高粱等。由時間淬煉的一帖帖味道和歷史韻味的茶文化,珍藏百年普洱也將在新象拍賣舞台問世「慕古茶香—古董傢俱/茶文化專場」出自大連王家族日常品飲的(歲月流金)、上市公司家族傳存的(民國茶事)等。其中囊括清朝中期的大金瓜貢茶和小金瓜貢茶,1930年龍馬同慶、50年代紅印,民國初年的可以興茶磚、1960年紅帶紅印以及最具特色的東方美人茶為代表。而石黑光南二代的七吋回字紋銀壺與玉霰純銀壺,日本龍文堂的波千鳥壺以及日本純金手造壺。收藏界蔚為主流的明式黃花梨的壽字官帽椅、雙龍紋書櫥和書案等等亦為此次特別拍品。藝術品跨越時空,為臺灣收藏藝術界帶來全新風貌。

許博允說明拍賣競標會橫跨西畫、中國書畫、茶文化、黃花梨古董傢俱及首次酒文化拍品盛會。(歸鴻亭攝影)
 新象2019年度競標拍賣會在8月24日下午酒文化專場邀請威士忌收藏家,同時也是綺灝國際公司董事長張慶清,暢談當今最熾手可熱從智能收藏論日本威士忌的價值。同天下午則有長居義大利維若那的收藏人黃維祝分享白蘭地‧Amarone的價值與酒文化。在古董傢俱/茶文化專場則於8月24日下午也會舉辦茶席,歡迎民眾品茗。8月23日至8月25日新象2019年度競標拍賣會,不僅只是競標拍賣藏家盛會,同時也是難得一見的展覽盛事歡迎民眾前往觀展,近六百件東西方大師書畫藝術、古茶文化、酒文化等,見證中外美學多元文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8/20 下午 07:32:30
關鍵字:新象,競標,拍賣,許博允,張大千,吳冠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