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總年度藝文盛會 蔡英文陳建仁手作珍珠奶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9/7 下午 10:18:12 / 經史子集

 中華文化總會今(7)日晚間在台北賓館舉行「2019相揪Say嗨 - 藝文聯誼茶會」,會長蔡英文總統、副會長陳建仁副總統、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親自出席,總統府資政張俊雄伉儷、文化部長鄭麗君、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原民會副主委江明輝、公共電視台董事長陳郁秀、客家電視台台長張壯謀、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一同與會,現場聚集超過300位各領域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蔡英文總統出席「2019相揪Say嗨 - 藝文聯誼茶會」。(歸鴻亭攝影)
 蔡英文表示,台灣四面環海,在歷史上與來自四面八方的多元族群有過互動,也不斷和外來文化相互交流發展出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質。今天相揪Say嗨- 藝文聯誼茶會,聚集了不同世代的藝文界重要人士,匯集了台灣當代最重要的文化力量。

蔡英文與副會長陳建仁副總統手作代表台灣味的珍珠奶茶。(歸鴻亭攝影)
 為展現來自這塊土地的文化聲音,茶會現場表演亦有巧思,包括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得主沐妮悠、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編曲人歌手廖士賢、以及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和金音獎最佳民謠專輯的羅思容。蔡英文指出,「文化的範圍除了藝術表演活動之外,更包含了對既有的社會的價值,不斷反思跟創新的各種實踐,包含地方文化的保存、生態環境的保育、空間的改造與社區的照護,都算是文化的一環。」

「2019相揪Say嗨 - 藝文聯誼茶會」超過300位各領域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歸鴻亭攝影)
 今年藝文聯誼茶會以「海洋」為主題,從視覺、表演至餐點,呈現出台灣作為四面環海的島國,海洋孕育著這塊土地上生命力量,茶會餐點由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準備,取「海納百川」的意涵烹調特色料理,包括原住民、客家及古早味菜餚等國宴級餐點,更特別準備最能代表台灣味的珍珠奶茶,蔡英文當場體驗製作過程,不僅希望透過風靡全世界的珍奶外交,同時也為文總將於9月再次前往日本東京舉辦以市集、音樂與展覽為主的「Taiwan Plus 2019台灣新感覺」預熱,把最新的文化與創意輸出到日本與全世界面前。

 文總藉由每年固定舉辦藝文聯誼茶會,與藝文界朋友交流,每年邀請各領域藝文工作者,與長期從事文化扎根、藝術推廣的朋友們齊聚,也成為藝文人士每年最引頸期盼的活動之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9/7 下午 10:18:12
關鍵字:中華文化總會,蔡英文,陳建仁,鄭麗君,珍珠奶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