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怕冷又怕熱 當心是血糖代謝出問題糖尿病上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9/17 下午 05:33:34 / 醫療保健

 一名男性過去有服用抗糖尿病藥物,後來因無相關症狀自行停藥。近來卻因為天氣炎熱常感不適、覺得快中暑,雖然常喝水卻不太流汗,進入冷氣房時又容易覺得冷。檢查後發現空腹血糖、飯後血糖都超標,竟已罹患糖尿病。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說明當心血糖代謝出問題糖尿病上身。(歸鴻亭攝影)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有些疾病會影響患者對環境溫度的感受,甲狀腺功能亢進可能造成怕熱,甲狀腺功能減低則會怕冷,而糖尿病可能導致「怕熱又怕冷」。他解釋,血糖代謝長期異常會使神經與血管功能受損,在炎熱環境裡皮膚血管不易舒張散熱,排汗量也低,因此怕熱;在較冷環境中,皮膚血管不易收縮保熱,也不易靠脂肪產熱而怕冷。

 何一成指出,糖尿病典型症狀為吃多、喝多、尿多、體重下降,但有些人症狀不明顯或沒有典型症狀,反而對溫度感受與以往不同、身體黏膜發炎、傷口不易好等。如果未積極治療,可能誘發心肌梗塞、腦中風、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尿毒症、神經病變等慢性併發症,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何一成提醒,控制血糖是管控糖尿病很重要的關鍵。(歸鴻亭攝影)
 他說,糖尿病典型症狀為吃多、喝多、尿多、體重下降,但有些人症狀不明顯或沒有典型症狀,反而對溫度感受與以往不同、身體黏膜發炎、傷口不易好等。如果未積極治療,可能誘發心肌梗塞、腦中風、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尿毒症、神經病變等慢性併發症,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何一成提醒,控制血糖是管控糖尿病很重要的關鍵,一旦忽略輕則是皮膚搔癢、對溫度敏感,嚴重則會有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尿毒症、心肌梗塞等不可逆的併發症,因此糖尿病高危險群要特別留意。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9/17 下午 05:33:34
關鍵字:血糖,糖尿病,書田,何一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