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普新視界" 科技部打造推廣科普知識新頻道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0/16 下午 05:00:16 / 虛擬網路

 為加強推廣科技部補助之科普影片,並加速新產製科普影片的曝光,科技部委由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打造「科普新視界」影視平台,結合科技部科普活動及重大科學事件時程,在有線電視頻道及數位線上平台同時播映科普影片,以符合現代閱聽人的習慣,讓科學知識更深融入大眾的生活,加速科學知識的傳播。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打造的「科普新視界」影視平台計畫。(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打造的「科普新視界」影視平台,今(16)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啟動儀式,由該部部長陳良基親自主持,並有國家地理亞太區節目製作部副總裁李美儀及獲金鐘獎肯定的導演楊守義共襄盛舉,宣布橫跨電視、數位和影音串流的線上影視平台正式啟動,邀請全國民眾訂閱「科普新視界」YouTube頻道,共同收看優質科普影片,讓科普知識融入你我的生活。

陳良基希望將科技部優秀的科普影片,用更貼近觀眾使用習慣的方式推廣到全台灣各年齡層。(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自2006年起陸續以「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科普事業發展計畫」、「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3階段補助科普產品製播,迄今已累計 70 餘部影片、10餘套節目,並獲16座金鐘獎肯定,並在國際各類影展中取得佳績。第54屆金鐘獎榮獲「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項的「打開社會事件S檔案」,以及入圍同獎項的「列印未來進行式」都是獲科技部補助之科普影片。

 為便利民眾收看科技部補助製作的優質科普影片,今年起科技部與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科普新視界」線上影視平台,讓民眾依照自己的觀看習慣,利用電視、手機或平板等不同載具,透過有線電視的國家地理頻道、以及YouTube的科普新視界與國家地理頻道,輕鬆收看優質科普影片。首波在平台上播放的影片陣容堅強,有獲得金鐘肯定的生態類導演楊守義所製作的「法布爾昆蟲記」,以及獲得52屆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的「永不妥協-實驗室挑戰故事」;也有紀錄台灣科學家打造全球第一座生質氫烷氣發電站,探討食物及能源危機等環保議題的「綠金未來」,這些精彩節目,都會在平台中陸續播出。

「科普新視界」宣傳影片。(科技部提供)
 從10月16日起,國家地理頻道將於每週五晚間9點播出最新產製的科普影片;數位平台部分,在YouTube「科普新視界頻道」以及「國家地理官方頻道」,每週結合時事推出相關科普影片,另藉由社群軟體推播與討論,將科技部優秀的科普影片,用更貼近觀眾使用習慣的方式推廣到全台灣各年齡層。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0/16 下午 05:00:16
關鍵字:科普新視,科技部,陳良基,國家地理,YouTube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