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正傑讓維也納宮廷舞會進入中山堂光復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1/11 下午 07:22:37 / 文化藝術

 由中山堂與大提琴家張正傑共同策劃合作,每年秋冬之交舉辦的「中山堂維也納宮廷舞會」將於本月16、17日在中山堂光復廳登場。

自左至右為舞蹈老師李若菱、中山堂管理所主任黃國琴與大提琴家張正傑接受訪問。(歸鴻亭攝影)
 這場秋冬盛宴除了有鼓霸大樂隊伴奏,還有五星級酒店餐點相伴。弦外之音團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年輕時在維也納讀書時負擔不起這種舞會票價,因為認識外交官員得以免費進入舞會場合,驚訝發現身旁跳舞的有氣質優雅的奧黛麗赫本,也有世界男高音多明哥,發現跳舞對於奧地利人是很優雅的社交活動,希望將這份美好體驗分享給台灣民眾。

張正傑拉琴與李若菱舞蹈。(歸鴻亭攝影)
 張正傑說,跳舞對奧地利人是很日常的社交活動,維也納歌劇院舞會都有現場的樂團,華爾滋跟爵士樂風會來回切換,而且那邊的開舞都是需要經過考試的。他很希望當女兒滿8或19歲那年可以參加這個正式舞會,而且是由爸爸帶領她跳,會是很美好的人生經歷。

張正傑與李若菱共舞。(歸鴻亭攝影)
 舞蹈老師李若菱表示,社交舞的華爾滋跟國標舞其實差別不大,社交華爾滋比較少高難度的動作,著重流暢性,讓跳的人在舞蹈中享受音樂,還有跟舞伴的互動。國標華爾滋比較注重雙人的默契跟技巧,但最重要都是跳起來要快樂。就算沒有舞伴也可以來,跳簡單的恰恰舞步,舞蹈就是隨著音樂去舞動就好。

張正傑拉大提琴。(歸鴻亭攝影)
 中山堂管理所主任黃國琴指出,中山堂曾是許多重要典禮舉行場所。中美簽訂共同防禦條約,中華民國第2、3、4、5任正副總統就職大典都在此舉行,也曾是國宴舉辦的場所,而光復廳雅緻的大型水晶燈、挑高的迴廊,非常適合舉辦舞會。

 「中山堂維也納宮廷舞會」除有大提琴家張正傑、單簧管演奏家莊蕙竹、鋼琴家謝婉玲中場表演外,舞蹈老師李若菱也將擔任開舞,帶領所有參加舞會者一同享受優雅的社交華爾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1/11 下午 07:22:37
關鍵字:張正傑,維也納,宮廷舞會,中山堂,李若菱,黃國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