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5屆"我是導播"大賽 今賽前一對一專業指導


新網記者林芊吟台北特稿
2019/11/15 下午 11:36:48 / 電視螢幕

 「我是導播datavideo盃」比賽已邁入第5屆,今年的這項導播EFP多機位轉播競賽由指導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中國藝術家協會主辦,國內包括台藝大、輔大、銘傳、世新、崑山等多所大學、專業媒體以及廣電設備廠商熱情贊助,今(15)日由執行單位洋銘科技提供南北海選進入複賽的團隊一對一教學。

資深專業導播丘錦榮在洋銘科技攝影棚一對一專業指導第5屆「我是導播datavideo盃」比賽複賽團隊。(林芊吟攝影)
 洋銘科技董事長林鴻銘表示,「多機位現場轉播比賽」考驗的是學生團隊的合作默契、操作硬體器材的技術,以及影像拍攝及畫面呈現的創新能力。每年的「我是導播」比賽都會邀請業界的資深導播擔任專業評審。

 「導播是講求掌握分鏡的節奏,而攝影師則必須幫導播找到富有靈魂感的鏡頭」評審彭清雲說明。另一位評審邱麗貞指出,「攝影師對於畫面的穩定度掌握不錯,但失焦的問題仍待改進,攝影師對攝影機的操作可能要再熟悉。導播對於各機的畫面要有所安排,而不是只顧切換節奏,卻忽略了畫面的內容」。

真槍實彈的實務操作,是培養專業攝影及現場導播技術的不二法門。(林芊吟攝影)
 真槍實彈的實務操作,是培養專業攝影及現場導播技術的不二法門。為了協助晉級決賽的隊伍有更好的臨場表現,洋銘科技特別邀請擁有超過20年經驗的資深專業導播丘錦榮到洋銘科技攝影棚,為晉級決賽的隊伍進行一對一的操作指導,藉由專業業師從旁指導,提點學生操作攝影取景和導播切換的盲點,並且協助學生掌握專業現場製作的細節,培養日後的專業能力。

「我是導播datavideo盃」比賽進入複賽團隊操作導播系統。(林芊吟攝影)
 洋銘科技說明,「我是導播」比賽旨在培養學生具備媒體從業人員所需的專業能力,這項比賽自開辦以來,每 年都能吸引全國各地相關科系與有興趣大學生積極報名參與,今年全國共有34隊報名參加,經過南北各一輪競爭 激烈的初選後,共挑選出15隊晉級決賽,晉級隊伍將於11月23日於台北市的華山文創園區西二館進行頂尖對決, 賽後隨即評分選出前3名獲獎團隊,由前文化部長洪孟啟頒發獎金與獎狀。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專題:林芊吟 日期:2019/11/15 下午 11:36:48
關鍵字:我是導播,一對一,中國藝術家協會,洋銘科技,林鴻銘,分鏡,丘錦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芊吟報導
林芊吟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