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劉若瑀分享"覺醒的藝術" 體悟"活在當下"生命境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1/30 下午 08:52:54 / 經史子集

 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第12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劉若瑀今(30)介紹她面對人生的心靈伴侶,在馬來西亞14、5歲就拿到全馬體操獎牌的黃誌群,其實剛開始找他上木柵老泉山教鼓藝等了一年終於要等到時,黃誌群說要先去印度遊歷一個月,繼續等卻等到一封信,說在印度碰到一位雲遊僧教他打坐,於是決定跟隨修行,半年後才回來;劉若瑀接著和他在山上擊鼓修禪至今數十年,體悟「活在當下」的浩瀚虛空。

優人神鼓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演講「覺醒的藝術」。(歸鴻亭攝影)
 劉若瑀是在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7屆「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應邀由前文建會主委黃碧端主持分享以「覺醒的藝術」說明藝術中融合心靈教育,演繹出具覺醒力的創作,呈現美麗、內斂、撼動人心的作品。

 她指出,他們那時在山上,如僧人的黃誌群提倡先打坐、再打鼓,回想當初有5個年輕人上山,早上四個小時打坐,下午再繼續四小時,第2天只剩1個人來,第3天也不來了,都表示寧可在山下做工賺錢,就剩他們兩個人,長年沈潛於山上修行與創作,從工作、情感和家庭都緊密結合。

第7屆「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現場。(歸鴻亭攝影)
 後來終於悟出,他們有一座山,在山裡打坐、打拳到打鼓,開始修行也創立優劇團,一個一切講求嚴謹快速的劇場人,竟與如同天外高僧總是慢到極點的黃誌群,就這樣建立起優人神鼓從國內到國際的知名度。

 年8月優人神鼓山上排練場的一場大火,又告訴劉若瑀必須「活在當下」,她在這場心靈講座的結語是繼續一邊募款一邊鼓勵餐與重建,以更謙卑的心感念這片土地。

左為劉若瑀,右為前文建會主委黃碧端。(歸鴻亭攝影)
 第7屆「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除劉若瑀外,兩天活動邀請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國立臺灣大學名譽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前校長孫震等20位各領域專業人士與會,從國際產經、中華文化、翻轉教育、藝術人文、環境設計、身心健康等領域,為當今快速變遷的世界,帶來的身心靈與環境的衝擊,探索發人深省的解決之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1/30 下午 08:52:54
關鍵字:劉若瑀,活在當下,黃誌群,黃碧端,福智,優人神鼓,心靈教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