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植樹節樂悠揚 國父館舉辦緬懷國父逝世紀念活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20/3/12 下午 07:16:15 / 電子政府

 國立國父紀念館為紀念國父孫中山逝世95週年,特別以「摯尊95·再現中山風華」為主題,規劃一系列紀念活動。今(12)日為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及一年一度的植樹節,該館特別舉辦「播種希望‧幸福延續」、「向國父致敬」、「偉人身影音樂饗宴」音樂會等3項活動。因活動辦理期間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為強化防疫工作,各項館務措施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指示及文化部疫情因應原則辦理。活動的舉辦期盼舒緩國人防疫的壓力,並提醒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向國父銅像獻花,紀念國父孫中山逝世95週年。(歸鴻亭攝影)
 國父館自上午8時45分起,即由該館館長梁永斐率領館內全體同仁向國父銅像獻花行禮致敬。今年雖受國際間肺炎疫情影響,但前來該館向國父致敬的團體仍有13個,近500人,充分展現國人對一代偉人的追思與緬懷之意。之後於該館西側迴廊開放空間辦理「播種希望‧幸福延續」植樹節活動,除有《愛心樹遍人間》種樹操、林務局共同致贈1,500株樹苗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種樹女王」程禮怡專題演講外,更提供現場熱烈參與民眾領取樹苗。藉此促進民眾綠美化環境外,亦能推廣防止地球暖化概念,及共同呼籲防疫的重要性。

梁永斐(中)帶領提供參與植樹節活動現場熱烈參與民眾領取樹苗。(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表示,種樹種出希望,也種出愛心,更種出綠化的環境,讓世界能夠更美好。他也分享兩則植樹與肺部健康的觀念,第一是許多森林大火造成樹木被毀而產生汙染源,灰塵在空氣中飄動,造成我們肺部也受到空污影響,多種樹讓空氣變好有利健康;第二最近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民眾可利用假日到森林等以漫步深呼吸方式幫助肺部循環通暢。他更期盼民眾踴躍索取樹苗之際,讓每一棵樹苗都能得到愛心呵護,並使家人、孩子、孫子一同擴大分享這份愛心與歡樂。

梁永斐在「偉人身影音樂饗宴」紀念音樂會上講話。(歸鴻亭攝影)
 下午2點於該館正門迴廊舉辦「偉人身影音樂饗宴」紀念音樂會,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弦樂團及打擊樂團攜手擔綱演出,演出曲目包括馬斯奈的《泰伊思冥想曲》、聖桑的《天鵝》、維托理奧‧蒙蒂的《查爾達什舞曲》、繼田和廣的《夢幻列車》,以及嶋崎雄斗改編的《林姆打擊室內樂曲》。

「偉人身影音樂饗宴」紀念音樂會現場。(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指出,此次系列紀念活動原規劃有9項,但因受到疫情影響,4項室內活動將延後舉辦。其中與國人健康息息相關的3場醫學講座將擇期辦理,另外一場獎掖青年學子的「中山青年學術研討會」亦調整至5月8日舉辦。而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的目正是要向國父一生奔波革命、追求自由民主平等博愛、著述立說為國家擘劃建設藍圖等貢獻致意。其中國父生前積極倡導國家造林運動以改善民生與自然環境,故自民國19年起,即明訂3月12日國父逝世當天為植樹節,以更能彰顯國父精神與行誼的時代性。

 梁永斐強調,期盼透過這場音樂饗宴帶來美妙的音符、帶來美化的心靈、喜悅與熱情;也期盼今天的植樹節活動能夠植出希望、和樂、意念,也植出健康。各項紀念活動也代表該館在「創新傳承」與「親民平權」方面的努力,並在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地球暖化及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威脅時,能共同與國人攜手努力對抗疫情的衝擊,順利度過抗疫的難關。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20/3/12 下午 07:16:15
關鍵字:國父,梁永斐,植樹節,肺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