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悠遊卡可綁定銀行帳戶 自動加值享5%回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3/19 下午 02:03:18 / 交通運輸

 悠遊卡(EASYCARD)公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聯合舉行悠遊卡升級服務啟動儀式,宣布悠遊卡帳戶連結正式上線,成為國內第一家開通帳戶連結提供自動加值服務的電子票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悠遊卡升級服務提供自動加值服務的優點。(台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悠遊卡帳戶連結啟動活動,他表示,有人會質疑悠遊卡從帳戶自動轉帳跟信用卡有什麼不同?但還是不一樣,因為信用卡可以負債使用,但如果胡亂使用,很可能變成卡奴,可是悠遊卡現在都屬於自動轉帳,銀行帳戶必須有錢才能轉過來,至少當銀行帳戶沒有錢時,就沒辦法使用,所以保證不會過度使用,也不會因為使用悠遊卡而變成卡奴。

 今日起只要悠遊卡持卡人向銀行申辦帳戶連結,就可將記名悠遊卡與金融帳戶設定連結。當消費餘額不足時,可啟動自動加值並完成交易,讓廣大沒有信用卡但又希望享有自動加值便利服務的族群,同樣也能享有效率方便的消費支付經驗。

 柯文哲指出,目前悠遊卡是臺北市市場佔有率最高的一張卡,要如何把它更加生活化一點,如果能夠E化處理,爸媽給小孩子每個禮拜自動轉帳一百塊,就能控制要給多少零用錢,柯文哲表示,未來會慢慢讓悠遊卡可以刷的地方全面普遍化。

 他說,悠遊卡由銀行帳戶自動轉帳的推動,是臺北市在實施智慧金融中的一小步,但這也是他個人的政治理念,不要幻想單一事件就能改變全局,在臺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的過程中,智慧金融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悠遊卡由銀行自動轉帳,只是智慧金融裡面的一小步,但是積小勝為大勝,每天不斷地進步,最後可以讓臺北成為無現金的社會,並在智慧金融的基礎上,完成整個智慧城市的建構。

悠遊卡由銀行帳戶自動轉帳的推動,是實施智慧金融中的一小步。(台北市政府提供)
 目前可提供申辦悠遊卡帳戶連結自動加值服務的金融機構共有3家,分別是台北富邦銀行、新光銀行及兆豐銀行。為鼓勵更多持卡人加入帳戶連結行列,悠遊卡公司特別推出「帳戶連結自動加值享5%回饋」活動,凡持已開啟帳戶連結自動加值功能之悠遊卡,每筆自動加值可獲得5%現金回饋(每卡每月上限新臺幣50元),活動期間自3月19日起至9月30日止。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3/19 下午 02:03:18
關鍵字:悠遊卡,柯文哲,銀行帳戶,自動轉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