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新點子劇展 盜火劇團平田織佐"転校生"打頭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5/3 下午 06:13:17 / 演藝動態

 2018新點子劇展即將於本周開始輪番上演,歷年劇展從創新、實驗之策展概念出發,今年首度製作以「青少年」為主題,除探討現在青少年所面臨的問題外,也期望吸引青少年或是關心青少年議題的觀眾,進到劇場來欣賞演出,讓藝術持續向下扎根,開創屬於新世代的文化平權。 

日本青少年戲劇作品《転校生》,描繪青春時期的躁動與渴望、認同的窺探與尋找的過程。(兩廳院提供)
 首周登場由來自台灣的盜火劇團與日本重量級編導平田織佐聯手合作,帶來日本「高校演劇」中最經典也最常翻演之青少年戲劇作品《転校生》,描繪青春時期的躁動與渴望、認同的窺探與尋找的過程。

 盜火劇團藝術總監謝東寧表示,這戲有21位女高中生,小劇場大製作,21位演員陣容相當龐大,當初這些演員是從100多位甄選而來,有從影視界之前飾演《海角七號》的小女孩麥子,現在長大了是大學生。

 《転校生》靈感來自卡夫卡的經典小說《變形記》,但這次不是變成醜陋的大甲蟲,而是變身為一位青春美少女。故事描述某高中女校,班上突然來了一位轉校生,因為她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這所高中的學生,接連引發的一連串平常但又詭異幽默的事件。這是一齣以日常對話為根基的寫實風格戲劇,從看似平淡無事的劇情,投入對於存在的迷惑,以及關於生命的隱喻,並透過青少年的眼光,重新看待我們的現實社會,讓教室成為一個社會的縮影。 

《転校生》靈感來自卡夫卡的經典小說《變形記》。(兩廳院提供)
 這部戲呈現平田織佐「同時多發」之獨特劇場風格,形式仿若「奏鳴曲」樂章之四幕戲,許多故事緊密連結,同時間有許多人物、場景、對話正在發生,特別考驗演員們的默契,而觀眾可以在觀劇的過程中,自行揀選要專注在舞台上哪一群人的對話內容。5月4日至5月6日將於實驗劇場展開。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5/3 下午 06:13:17
關鍵字:新點子劇展,盜火劇團,平田織佐,転校生,謝東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