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7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登場 探索未來新視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7/9 下午 02:35:16 / 終生學習

 107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今日登場,邀集全國各地方政府就終身(教育)學習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交流經驗。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說明在少子化與老人化的社會,終身教育非常重要。(教育部攝影)
 教育部於91年6月公布《終身學習法》,據以推動各項終身學習活動。考量社會變遷、國際趨勢等現實因素,終身學習之範圍及實施方式有與時俱進之需要,復於103年6月完成《終身學習法》的全文修正及公布。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在少子化與老人化的社會,終身教育非常重要,社區大學是民眾終身教育的重要機構,今年「社區大學發展條例」修正通過,社大成為一個法制化的組織,朱楠賢請各縣市協助社區大學解決20年來,社大在經營上的問題。

 今年終身學習法制又更進一步,完成「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的制定,於6月13日由總統明令公布,《終身學習法》也配合「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的制定,修正部分條文。這兩法案,精進我國終身學習的推動,促進社區大學永續發展,有助我國持續邁向學習型社會。教育部深切期望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群策群力,攜手齊心,達成這項任務和使命。

107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今日登場。(教育部攝影)
 本次會議主要以「社區大學發展條例」專法為主軸,透過專題演講、中心議題、地方經驗分享等,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教授顧忠華以「從社區大學的過去看終身學習的未來」為講題,分享社區大學20年來相關實務並探究未來展望;中心議題部分,則就社區大學發展條例的要旨及立法精神與地方政府詳細說明,併就此專法制定後主管機關應有行政作為進行討論,期落實專法制定之目的及要旨;並由地方政府分享相關經驗與推動成果,期盼透過社區大學的多元樣貌,豐富專法制定後社區大學的內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7/9 下午 02:35:16
關鍵字:終身教育,終身學習,朱楠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