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印尼亞運在即 中華隊醫療防護團隊長庚多次參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8/17 上午 10:18:18 / 體育活動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巨港及萬隆3地舉行,中華代表團選手、教練及隊職員人數高達738人,創下史上新高,體育署規劃籌組醫師7人、防護師33人共約40人的醫療防護團隊,長庚醫院共有4位醫師與4位防護師入選醫療防護團隊。

長庚醫院印尼亞運醫療防護團隊醫師林瀛洲、吳致寬出發前於機場合影。(長庚醫院提供)
 已多次陪同國家隊出征的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今年除了4位入選體育署醫療防護團隊的復健科醫師林瀛洲、骨科醫師周文毅、復健科醫師吳致寬與中醫科醫師郭純恩以及4位防護師之外,長庚將再次安排中醫科醫師楊政道在「蘇丹公寓」中繼站為選手做按摩調理和氣功治療。長庚希望選手們在醫療團隊中、西醫的共同照護下,能維持最好的體能狀態,為國爭光。

 多次擔任中華隊隊醫的林瀛洲今年4月已先至印尼了解當地氣候與場館等相關資訊,並於8月11日飛去印尼備戰,他再次提醒選手,當地氣候潮濕酷熱,一定要多注意體溫的調節,適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與熱衰竭,同時室內外溫差過大,也要注意小心感冒。此外,印尼還有登革熱、茲卡病毒等流行疾病,要避免被蚊子叮咬,例如穿長袖、淺色服裝,也可塗抹防蚊液等。

 已抵達印尼場館的復健科吳致寬坦言,這是他第一次隨國家隊出征亞運,感到相當興奮,過去他長期擔任中華男足與女足的隊醫,還曾遠赴戰火頻傳的克羅埃西亞協助比賽,此次他將結合過去經驗,盡力照顧好中華隊的每一位選手。

 體育署指出,今年亞運中華代表團共有588名選手參加36種正式項目以及2種示範項目,人數和項目都創下史上新高,希望今年亞運的目標能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的10面金牌。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成立四年多,陪伴選手在國內、外征戰,作選手最堅強的後盾,深切了解選手面對大型國際比賽在醫療照護面的實際需求,這次亞運長庚亦秉持初衷,聯手與體育署醫療團隊,一起照護選手,讓他們有更優異的表現。也希望大家持續關注中華隊選手,一起為選手加油。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8/17 上午 10:18:18
關鍵字:印尼,亞運,長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