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方影展堅持在地深耕 關注全球華人獨立影像創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南報導
2018/10/12 下午 05:09:34 / 演藝動態

 由台灣南方影像學會主辦的2018第18屆南方影展即將於11月17至25日於臺南新光影城舉辦。影展在地深耕18年,長期關注全球華人獨立影像創作動態,經歷了2016年的熄燈號與2017年的跳躍復出,今年以18歲的成年之姿表達獨立宣言:堅持走自己的路,不畏風雨的向前行。精選國內外的優質獨立影像創作影片與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入圍作品,邀請所有觀眾一同從臺南出發以影像跟世界接軌。

2018第18屆南方影展即將舉辦。(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南方影展為民間發起的獨立影展,誕生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而後成立社團法人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由一群熱愛電影的影像工作者共同維繫。籌辦經費一直是獨立影展的困境,在臺南市政府的長期支持下,去年開始號召在地企業及藝文團體共同贊助響應,本年度除了再度支持南方影展的中華強友文教協會,以及長年與南方影展合作人權關懷獎的財團法人育合春教育基金會之外,更邀請到臺南在地手搖茶品牌迷客夏與數個在地品牌加入贊助的行列,表現出臺南各界齊心力挺獨立影展,拋磚引玉,一同成為臺南影視藝文產業發展的推手。

南方影展關注全球華人獨立影像創作。(南方影像學會提供)
 影展也特別邀請到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臺南在地圖文插畫家微疼擔任套票首日的一日店長,微疼表示,身為台南人能夠為在地的藝文產業盡一份心力覺得與有榮焉,自己在六年前剛決定投入圖文創作的時候也是沒沒無聞的努力著,有幸在動畫創作平台中展露頭角後才開始受到大家的關注,也期許南方影展的創作者們可以像六年前的微疼,辛苦終將會被看見,六年後再回到南方影展擔任帶動者的角色,鼓勵更多新銳電影創作者加入南方影展。

 更多活動詳情可見第18屆南方影展官網。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0/12 下午 05:09:34
關鍵字:南方影像學會,南方影展,插畫,微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