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全國科普漫畫大賽"今頒獎 展出科普漫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0/13 下午 04:28:12 / 經史子集

 什麼是光噴嚏?CPR(心肺復甦術)的方式其實不只一種?牛排的血竟然不是血?走一趟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藝廊,答案全部都在「2018全國科普漫畫大展」的參賽作品裡。科普漫畫大賽今日頒獎,同時也將進行為期2週的科普漫畫展覽,展覽期間為10月13日起至10月28日止,地點為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藝廊。

科普漫畫大賽今日頒獎,同時也將進行為期2週的科普漫畫展覽。(科技部提供)
 「科普漫畫」是科學與藝術跨領域結合的美妙產物,經由有趣的漫畫人物對話、劇情設計,向讀者傳達科學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從小學生到社會人士,從漫畫興趣者到職業繪畫家,只要對閱讀科學知識感興趣,嘗試將科學內容用故事畫出來,都能揮灑創意成為科普漫畫的創作者。為讓更多民眾看到並參與這個多元化的漫畫創意舞台,同時培養跨領域科普多媒體傳播人才,特別在科技部與文化部共同指導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辦理「2018全國科普漫畫大賽頒獎典禮暨科普漫畫大展」。

 「2018全國科普漫畫大展」展出的作品,主要包含今年夏天科技部和文化部聯手舉辦「2018全國科普漫畫大賽」得獎的28件作品;此外,還有科技部在網頁與粉絲頁上推出的「漫話科技」專欄裡最受歡迎的10件作品。本次科普漫畫競賽依作者年齡分為「小學」、「中學」、「大專與社會人士」等組,各組作品形式分為「四格漫畫」與「劇情漫畫」,漫畫的主題涵蓋生物、物理、化學、太空、尖端科技等科學議題相關的範疇。總共收到百餘件作品,經專家評選出各組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2名與佳作3名,4組共計有28位得獎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0/13 下午 04:28:12
關鍵字:科普,漫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