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師大舉辦"高齡夢想市集"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1/10 下午 06:18:52 / 退休生活

 臺灣高齡化速度幾乎是世界之冠,早就超英趕美,後續的超高齡社會也將來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日舉辦「高齡夢想市集」,共有數百位臺北市銀髮族齊聚,一起高喊「高齡健康宣言」、舞動「萬歲操」,透過上百個攤位,呈現「高齡共行、青銀共學、社區共好」成果,活動中有多位60多歲老人陪伴80多歲父母到場,顯示「中老年子女照顧老人」已成為臺灣社會現象,他們也分享長壽健康的秘訣。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日舉辦「高齡夢想市集」,共有數百位臺北市銀髮族齊聚。(臺灣師範大學提供)
 臺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表示,行政院內政部公布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達到14.05%,臺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而臺北市老年人口比率更高達16.36%,居6都之冠。根據臺北市民政局最新統計,預估再過3年,2020年北市將從「高齡社會」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5人就有1位老年人。

 臺師大副校長宋曜廷指出,臺師大位居臺北市中心區,為積極與在地社區連結,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以社區高齡者多元需求為基礎,規劃高齡者健康促進全方位方案,並引導師大師生進入社區場域及高齡者據點,運用專長促進社區共好,並透過學分學程培養專業人才,達到國際永續發展的目標。

 計畫主持人臺師大體育系教授張少熙提到,高齡者的健康不能僅有單一面向的照護,而是以更高層次、更多元的角度切入,不僅要照顧高齡者的身體健康,更不能忽視他們心理與人際互動的健康品質。

臺師大舉辦的高齡夢想市集在落實「高齡共行、青銀共學、社區共好」精神。(臺灣師範大學提供)
 「高齡夢想市集」由聲樂家簡文秀開唱《思慕的人》、《奇異恩典》兩首曲子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參與長者共同進行「高齡健康宣言」、舞動「萬歲操」,並一起完成「心手相連、社區共好」的圖像,主辦單位規劃了包含「身心樂活」、「休閒樂活」、「運動樂活」以及「創藝樂活」等4大主題共100餘市集攤位,此亦為全國首創以社區高齡者為主體所舉辦的綜合嘉年華會,共有數百位來自臺北地區的長者,齊聚市集尋寶。

 臺師大舉辦的高齡夢想市集在落實「高齡共行、青銀共學、社區共好」精神,整合各方資源並與社區共同規畫,亦鏈結相關產業,讓社區長者活耀健康,迎向幸福快樂的晚美人生。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1/10 下午 06:18:52
關鍵字:臺師大,高齡,張美美,簡文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