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儒者之風" 孔子第77代嫡長孫孔德成百年紀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1/19 下午 07:57:41 / 經史子集

 為紀念孔子第77代嫡長孫、前考試院院長孔德成逝世10周年暨百歲冥誕,「儒者之風─孔德成先生百年紀念會暨紀念展」活動,今日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開展,並於台北的中油國光廳舉行紀念會。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中右)推崇孔德成是精進勤學的典範。(國父紀念館提供)
 孔德成民國9年歲滿百日時便獲北洋政府徐世昌大總統令襲封第32代衍聖公;於民國24年7月8日,改任第一代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自幼學習經傳、詩文、英文、歷史、地理及書法等,儒學底蘊深厚,書藝精湛,真行草篆金五體皆擅,尤精於古器物學及金石文字。遷臺後於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中興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等校任教。曾出任中華民國制憲國民大會代表、國民大會主席團主席、國民參政會參政員、國立故宮中央博物院聯合管理處主任委員、國立故宮博物院管理委員會常務委員暨指導委員會委員、考試院院長、總統府資政等職。

 主辦單位中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協會會長、孔子第79代嫡長孫孔垂長則感謝各界出席他的先祖父百歲冥誕,希望藉著此展重新整理期醫生經歷,忠實展現在世人面前,將精神與風範長存。

孔子第79代嫡長孫孔垂長感謝各界出席他的先祖父百歲冥誕。(中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協會提供)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推崇孔德成為「一流的教育家」、「優異的書藝家」、「傑出的外交家」、「國寶的鑑定家」、「優秀的演說家及作家」,更是精進勤學的典範。他手不離卷,日夜閱讀,在他重慶日記的記載中,可領悟到當時戰爭期間他仍每日閱讀古典書籍,這種精神毅力令人讚歎。

 中油國光廳紀念會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孔德成弟子中研究院院士曾永義均出席,國父紀念館紀念展則包括孔垂長、震旦博物館館長張臨生、書畫家李奇茂及臺、日、韓、大陸各地親友故舊計兩百多人參加。

 「儒者之風─孔德成先生百年紀念展」將在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至2月10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1/19 下午 07:57:41
關鍵字:孔子,孔德成,北洋政府,徐世昌,孔垂長,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