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當代傳奇劇場"霸王別姬"進駐韓國國家劇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9/2/13 下午 04:00:14 / 文化藝術

 當代傳奇劇場開春,將以國際戲劇大師的跨國合作為名,應邀為韓國國家劇院編導《霸王別姬》,不同於以往,此次應邀赴國際舞台展演,首次文化輸出,將長年的創作經驗和美學特色發揮在不同國家的藝術場域。

當代傳奇劇場吳興國(左二)、林秀偉(右二)帶著朱柏澄(左一)、施宏駿(右一)在韓國國家劇院前合影。(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當代傳奇劇場33年的國際經驗,出國巡演共65次,是唯一榮登世界3大藝術節的台灣團隊。法國亦巡演7次,法國文化部頒發法國爵士勳章給吳興國,表彰他對文化交流的貢獻。

 因為4度受邀赴韓國國家劇院公演,在韓國藝文界建立聲望,才有了這次的合作計畫。原本韓國屬意直接移植《水滸108─忠義堂》,做一個韓國版,但吳興國認為,沒有京劇基本功的「板索里」唱劇演員,是難以在短期內勝任武俠功夫表演,才提出重寫《霸王別姬》的想法。

 曾經和魏海敏合作,在法國、美國巡演皆造成轟動,吳興國對此劇自信滿滿,但重新改寫亦和妻子林秀偉花了將近4個月的時間,把楚漢相爭的詭譎多變,十面埋伏戰爭慘烈和霸王別姬的絕美愛情重新完整演譯,也邀得葉錦添設計服裝,張維文設計舞台。夫妻倆帶著興傳奇的兩個青年演員朱柏澄、施宏駿,擔任排練助理,希望他們從中學習編導經驗。

 《霸王別姬》預定於4月5日於首爾韓國國家劇院公演10場,目前吳興國、林秀偉帶著朱柏澄、施宏駿二小將,已前往韓國開始兩個月密集排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9/2/13 下午 04:00:14
關鍵字:當代傳奇,霸王別姬,韓國,法國,吳興國,林秀偉,朱柏澄,施宏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