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揭曉 賴東澤獲首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4/15 下午 10:53:58 / 演藝動態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今(15)日晚間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行,38件入圍作品共同角逐高達400萬元之總獎金。首獎為賴東澤所著、結合科幻與心理驚悚類型的《紅星孤旅》,獨得新臺幣60萬元。

「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首獎得主賴東澤。(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表示,劇本是「建構電影的藍圖」,拍電影就像蓋房子,以嚴謹的藍圖打下基底,才能站在高處看到新的視野。她強調孕育電影產業,不能忽略要從劇本著手,並舉例近期熱門的職人作品,期待更多產業的連結來豐富臺灣的影視產業,也肯定本屆入圍者所展現創作實力與熱誠。

 「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共有335件作品報名,由涵蓋編劇、作家、製片、導演、策展人、學者等12位專業評審團,歷經3個多月評選,選出38件入圍作品。本屆評審團召集人馮賢賢評論道,今年參選劇本在題材與類型上非常多元,令人欣喜,包含科幻、偵探、歷史、武俠、社會寫實、奇幻等類型。她鼓勵創作者一定要寫自己在乎的故事,並勇於面對批評。

「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得獎者合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本屆首獎為賴東澤所著、結合科幻與心理驚悚類型的《紅星孤旅》,獨得新臺幣60萬元之獎金,該劇本以火星為背景,描述人類與人工智慧的情感與權力鬥爭,全片僅有1名人類角色,劇情走向大膽顛覆,獲評審盛讚為「好萊塢等級的科幻劇本」。賴東澤表示,雖然大家當編劇很痛苦,但也樂在其中。「特優」獎則包含《孤味》(黃怡玫、許承傑著)、《腿》(張耀升著)、《夏之橘》(靳家驊著)、《心音》(廖弘欣著)、《第六天》(賴孟傑著)、《討債女王》(繪武著)等6部劇本,各獲得35萬元獎金;「優等」獎則由《灼人秘密》(吳可熙、趙德胤著)、《神將》(李若薇著)、《誰是影后》(徐彥平著)、《妖怪搬家》(田依靜著)、《第十二位太太》(安邦著)、《姒文命之暗流四伏》(王瑞著)、《無聲之地》(柯貞年、林品君著)、《山與風之詩》(張家豪著)、《山下無名》(蘇達著)、《西瓜、蛋餅、失蹤少女》(黃彥樵著)、《小藍》(李怡芳著)、《北緯23.5度》(邱子寧著)、《橘子紅了》(涂芳祥、楊慈露著)等13部劇本抱回,分別獲得10萬元獎金,全部共計有20部獲獎作品。

本屆得獎者與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中)、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右4)、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副執行長陳徳齡(右2)及評審團合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自民國65年舉辦以來,共計514件作品獲獎,其中已攝製完成或正在籌備中的共約有150件。讓入圍作品與產業接軌是近年優良電影劇本獎努力的目標,今年度持續辦理「系列講座」、「媒合工作坊」,並於頒獎典禮同日下午舉辦「劇本媒合會」,現場29間影視製作公司與會,期能在獎金挹注之外,透過整合資源導入市場,活絡台灣的電影產業。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4/15 下午 10:53:58
關鍵字:電影劇本,賴東澤,丁曉菁,紅星孤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