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機器人與波蘭歌舞歡慶國際兒童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6/1 下午 07:32:28 / 青少兒童

 國家圖書館及波蘭臺北辦事處為推廣兒童權利及倡導相關理念,且配合6月1日國際兒童節的到來,今(1)日在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波蘭兒童人權展」。

國家圖書館及波蘭臺北辦事處合作舉辦「波蘭兒童人權展」。(國家圖書館提供)
 波蘭臺北代表處處長梅西亞(Maciej Gaca)表示,波蘭長久以來對於兒童人權相關議題投注諸多心力,也很開心看到重視兒童權利的核心理念與價值能夠擴及全球。今年適逢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很感謝國家圖書館此次能夠與波蘭臺北辦事處合作辦理此深具意涵的「波蘭兒童人權展」,以讓民眾領略「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Janusz Korczak)畢生推展之兒權理念與精神,喚起大眾對於兒童人權的重視與關注。梅西亞處長亦親自為現場的來賓導覽本展。

國家圖書館導覽機器人與民眾互動。(國家圖書館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則指出,國家圖書館每年皆與各國駐台辦事處合作舉辦各類展演活動,希望藉由國圖的場域並結合各項館藏資源,來讓民眾能認識體驗各國的文化與風情。臺灣近年對於捍衛兒童權利亦持續耕耘不輟,除了在2014年制定了聯合國「兒童人權公約」施行法,2017年更首度進行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本次展覽特別選擇國際兒童節,同時也是波蘭兒童節來辦理開幕儀式,以作為孩子們一個獨特的兒童節禮物,亦希藉此讓大家深刻認識及關心兒童權利及相關議題。

小朋友們認真聆聽波蘭故事。(國家圖書館提供)
 這次開幕活動除了配合展出兒童人權相關的主題書展外,亦規劃了波蘭經典故事朗讀、波蘭傳統舞蹈及遊戲帶動等精彩繽紛的內容。此外,國家圖書館也特別安排了首次登場的神秘嘉賓-國圖導覽機器人來與大小朋友們同樂。機器人不僅在展場門口迎賓問候,且於活動現場為來賓表演精彩舞蹈,亦為大家獻唱了一段波蘭國歌,為本次的開幕活動增添了許多歡樂與孩子們的笑顏,也讓參與民眾不僅對於兒童權利有了更深層的體認,也渡過一段繽紛美好的週末時光。

 「波蘭兒童人權展」於國家圖書館文教區1樓展覽室展出至6月16日。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6/1 下午 07:32:28
關鍵字:國家圖書館,波蘭,兒童節,曾淑賢,機器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