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西班牙偶戲"大腳小小鳥"發現獨一無二的力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7/17 下午 04:25:08 / 文化藝術

 來自西班牙、獲獎無數的口袋裡的沙劇團(Arena en los Bolsillos)將為2019臺北兒童藝術節帶來經典作品《大腳小小鳥》(Little Max)。以小女孩麥絲大大的腳作為故事起點,希望透過「不一樣」的角色,引導孩子反思與同理,將於7月18日至7月21日在臺北水源劇場接連演出10場,帶領大小朋友進入麥絲的獨特世界。

口袋裡的沙劇團帶來經典作品《大腳小小鳥》。(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大腳小小鳥》以名叫麥絲的小女孩作為主角,她天生有一隻比別人大很多的腳,跟其他人長得不一樣,為了逃離異樣的眼光,她一個人過著孤單的生活。麥絲渴望能夠自由飛翔,於是她親手「製造」一個新朋友來陪伴自己,就是一隻小小鳥。她給了小鳥生命,用心教會她飛翔,直到小小鳥有了跟她一樣的大夢想,去天空中翱翔。這時她面臨了兩難,究竟要成全小小鳥的飛翔夢,或是讓小小鳥繼續留下來陪伴她?

 口袋裡的沙劇團使用偶戲作為最主要的表演元素,舞台佈景極簡,鋼管搭成的兩棵小樹,加上饒富趣味的燈光、道具和服裝,視覺繽紛又有趣,讓前來欣賞演出的小觀眾也能輕鬆的進入故事。透過《大腳小小鳥》簡單的象徵與比喻,團隊希望能以溫和的方式,重新塑造觀看世界的方式,並引導觀眾反思。

 導演Jokin Oregi 表示,雖然這個作品是特別創作給小朋友,但是,大人也絕對能深受啟發。因為,許多看似簡單的物件與元素,其實都在訴說複雜的道理與想法。《大腳小小鳥》讓角色接近真實,充滿生命力,以高水準的偶戲表演,使觀眾在自由與創造的喜悅中穿梭。

《大腳小小鳥》讓角色接近真實,充滿生命力。(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口袋裡的沙劇團自2008年創立於西班牙格拉納達後,便專心致力於創作兒童偶戲和物件劇場。他們深受幼童的創意過程吸引,更相信這群「小大人」是最能被劇場驚艷和感動的觀眾。迄今已將作品巡演多國,更曾獲西班牙、波蘭等地的藝術節獎項與提名的肯定,例如卡托維茲偶戲節(Kaowice Puppets Festival)、安達盧西亞戲劇獎(Andalusian Theatre Awards)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7/17 下午 04:25:08
關鍵字:西班牙,偶戲,大腳小小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