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08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入圍名單出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7/18 下午 02:48:03 / 演藝動態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舉辦的108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共計215件作品參賽,其中河洛語組135件、客語組36件、原住民族語組44件。經過3個多月的族語審查、初審和複審作業,在今(18)日公布入圍名單。

 評審團表示,本屆參賽作品曲風多元、創作題材新穎,有許多實驗性質強烈的作品,其詞曲創作及音樂製作的巧思及細膩度令人稱許,展現讓人耳朵為之一亮的誠意與平衡實力;評審團同時亦表示,如何掌握母語中咬字與腔調的精髓,拓展傳統的歌詞寫作範圍,並努力兼顧樂曲上經典與創新需求,是本獎項重點精神,樂見更多音樂創作者願意專注地投入不同風格的母語音樂創作,期待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培育及推廣普及成果。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舉辦已邁入第16年,歷屆孕育出許多卓越的歌手及音樂人,例如偺荖加麓、巴賴(高仲杰)、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Matzka、舒米恩、曾雅君、羅文裕、楊淑喻、羅思容、黃子軒、廖士賢等,持續激發臺灣母語音樂創作能量。

 本屆入圍的30件作品,將於8月24日下午1時起,在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行決賽,由評審團綜合入圍作品的詞、曲、創意以及現場演出的整體表現進行評選,首獎獎金高達新臺幣30萬元。賽後將舉行頒獎典禮,特別邀請舞炯恩‧加以法利得、草屯囝仔擔任頒獎典禮的演出嘉賓,有關決賽暨頒獎典禮免費索票等訊息可上108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活動官網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7/18 下午 02:48:03
關鍵字:流行音樂,河洛語,客語,原住民族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