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南人劇團2019年臺灣音樂劇"第十二夜"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9/16 下午 04:13:13 / 文化藝術

 台南人劇團將莎士比亞愛情喜劇《第十二夜》改編成一齣歡暢樂音不絕於耳的爵士音樂劇,劇本原時空也轉移到1930年代的老上海,透過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上海百樂門風情,展現劇中角色為愛失心發瘋,同時11位演員及現場哈管幫樂團的精湛演出,是2018年的臺灣音樂劇。

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劇照之一。(台南人劇團提供)
 「音樂,假如是愛情的食糧,奏下去吧」,是莎士比亞喜劇經典《第十二夜》劇本中的第一句臺詞,清楚點明音樂在這齣愛情喜劇中的重要性,這也讓該團藝術總監呂柏伸和作曲家柯智豪嘗試以音樂劇形式改寫這齣莎翁經典的靈感。兩人曾於2015年創作全男版的《馬克白》,並將女巫歌舞的片段以重金屬搖滾入樂,深獲當年烏鎮藝術節許多觀眾的讚賞,《第十二夜》是兩人首度共同創作的全本音樂劇,為此特邀曾為《木蘭少女》和《美女與野獸》擔任作詞的趙啟運攜手合作,3位主創者聯手改編這齣莎翁經典劇目,成功為華文音樂劇帶來不一樣的視聽饗宴。

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劇照之二。(台南人劇團提供)
 這齣戲的時空背景移轉到1930年代的老上海,透過這個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城市來展現劇中歡愉、喜鬧、瘋狂的氛圍。全部角色名字都改為中文,舞臺和服裝等視覺元素也力求展現上海灘風華。音樂構想也以此時期爵士音樂中的兩大系統Big Band和Dixieland作為設計依循,進行大量挪用、移植,轉化,整體曲調旋律(grooving)是華文音樂劇當中鮮少聽見的。演出現場更是邀請五月天御用,由吳智暉老師領軍的哈管幫樂團現場演奏,打造有如上海百樂門夜總會的熱鬧風味,演出過程,演員不時與臺上的爵士樂手互動,製造許多瘋狂趣味的效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9/16 下午 04:13:13
關鍵字:台南人劇團,第十二夜,莎士比亞,呂柏伸,柯智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