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正式起跑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19/11/5 下午 07:32:14 / 虛擬網路

 「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正式起跑,科技部長陳良基給予活動極大肯定,表示去年有請南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要帶動科技的新嘗試,無人機群飛即是一種呈現很多技術的智慧結晶表現,很高興將成果與鄉親分享。無人機表演不只是科技的表演,也同時融入藝術的元素,包含美感、燈光顏色等。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左四)、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左五)、成大蘇芳慶副校長(左六)及貴賓一同點亮台灣,啟群飛競賽動儀式。(南科管理局提供)
 這次競賽共分5個場次,歡迎所有的貴賓就近擇場次去參觀、打分數,並期許南科管理局營造園區良好生活環境,並與台南市政府共同合作,讓台南市成為藝術古都、科技領先城市。南科自造基地推動台灣本土化無人機群飛,進行群飛飛行的飛機並無使用陸製整機無人機,無人機零組件國內自製率約近65%,其中包括飛控RTK、GPS、WiFi轉板、鏡頭、LED光源、接收訊號裝置等;另參賽團隊自行完成機架設計、全機動力配置整合、推力測試與調校等技術,皆由台灣本土自己組裝,自己設計,自己試飛,經歷艱辛硏究過程,這些都是台灣年輕人發揮maker精神,自己動手完成。

100台無人機群飛展演台南市徽。(南科管理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無論是喜歡無人機群飛表演或是對於幕後技術研發有專長的科技人才,千萬別錯過今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間的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透過本次無人機群飛競賽可提升國內無人機群飛技術、培養團隊合作與國際觀,並鏈結南科自造基地資源開設課程,吸引學員自行開發與前來競賽,使台灣無人機被看見,未來無人機技術運用預期將橫跨交通運輸、國土監控、消防救災、水資源勘查、動植物追蹤保護等領域。

100台無人機群飛展演鯨魚潛水。(南科管理局提供)
 百台無人機群飛係結合國內設計團隊設計多樣在地元素的圖形,包括台南市政府的府城LOGO、南科、南科迎賓彩帶、臺灣小黑犬、南科公共藝術鯨魚潛水、西拉雅鹿等皆極具在地文化象徵意義。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9/11/5 下午 07:32:14
關鍵字:無人機,群飛,陳良基,南科,黃偉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