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宮結合社會公益資源 邀離島花東偏鄉學校免費參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1/15 下午 02:13:51 / 終生學習

 國立故宮博物院自108年9月舉辦「故宮遊藝思—學子嗨FUN參訪北部院區」活動,受理高中職以下學校申請,提供交通、保險費用及免費參觀導覽,共計服務133間學校,6,660名師生受惠。為延續文化平權精神,故宮今(15)日舉辦「2020故宮遊藝思活動起跑暨龍山寺贊助簽約」,宣佈將於明日上午9時開放學校申請108年第二學期參訪。

宜蘭縣東興國小學子利用故宮遊藝思專案參訪故宮,興奮把玩數位展間互動裝置。(故宮博物院提供)
 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去年完成參觀的學校當中,有7成5的學生因為申請到此次參訪活動,有了第一次到故宮參觀的機會,而部份花東以及台中以南的偏鄉學校,更接受松山奉天宮食宿贊助,讓一些鮮少有機會到台北的偏鄉學子,完成兩天一夜的台北參訪行程。

故宮院長吳密察及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簽定贊助契約。(故宮博物院提供)
 今日除了宣告新學期的遊藝思活動起跑,亦同時與台北艋舺龍山寺簽訂贊助約,故宮強調,今年的參訪計畫是「2.0升級版」,除了保留原有學校到故宮遊覽車接駁及保險外,為了讓更多花東地區及離島學子與文化沒有距離,由艋舺龍山寺提供火車、機票與船票等交通費用,希望能減輕花東及離島地區學校經費負擔,提高申請意願,而除參觀故宮外,學校也能同時申請龍山寺參觀活動,豐富台北參訪行程。

 本次活動分兩階段受理,1月16日至2月29日首先開放花東、離島及全國偏鄉學校申請,3月2日開放其他學校申請,可參訪時間為4月6至7月31日,歡迎符合申請資格之學校,逕上故宮線上報名系統進行登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1/15 下午 02:13:51
關鍵字:故宮,離島,吳密察,艋舺,龍山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