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胡瀞云"四季巡禮"揭幕 邀樂迷體驗人生風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2/11 下午 05:11:56 / 文化藝術

 除了徜徉大自然感受季節變化,今年台灣樂迷還能在鋼琴音樂裡體驗四季遞嬗的哲學之道。旅美鋼琴家胡瀞云今年將在美國、台灣兩地推出依四季時序,分別以作曲家拉威爾、李斯特、蕭邦及拉赫瑪尼諾夫為主軸,演出4套重量級曲目的主題展演「胡瀞云四季巡禮鋼琴音樂會」,在音樂交織出的人生百態中,邀請樂迷朋友細膩感受四季變化的生命風景。3月14日於國家演奏廳登場的《初春‧拉威爾》,胡瀞云將以一系列印象樂派經典作品,為台灣巡演揭開春之序幕。

鋼琴家胡瀞云。(云想工作坊提供)
 胡瀞云2月底將率先在美國紐約演出《初春‧拉威爾》音樂會,3月再專程返台巡演。談到這次的「四季巡禮」計畫,胡瀞云表示,因為四季想到了很多人生不同的階段,希望可以透過音樂來描繪、分享這樣的感受。

 《初春‧拉威爾》特別安排印象樂派的作品,胡瀞云將帶來法國作曲家拉威爾從詩人Aloysius Bertrand的詩作得到靈感寫下,以高難度技巧著稱的同名作品《夜之加斯巴》、法國鋼琴炫技大師阿爾康(Charles-Valentin Alkan),以二十五段精妙變奏詮釋《伊索寓言》出現的各種動物的《伊索的盛宴》,以及西班牙作曲家阿爾班尼士晚年的傾力巨作、被公認為西班牙最偉大鋼琴作品,同時也是鋼琴文獻中,最難演奏作品之一的《伊比利亞》(第一卷及第二卷)。

 「胡瀞云四季巡禮鋼琴音樂會」另3場演出場次包括6月20日《仲夏‧李斯特》、9月12日《秋日‧蕭邦》與12月13日《冬夜‧拉赫瑪尼諾夫》,演出地點軍文國家演奏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2/11 下午 05:11:56
關鍵字:胡瀞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