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第3屆"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2/13 下午 09:19:57 / 文化藝術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展開「2020第3屆《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計畫,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歡迎臺灣35歲以下青年藝術家投件申請,首獎得主將獲為期1個月的維也納藝文之旅津貼補助及阿波羅畫廊藝術指導1年,讓藝術家在創作的道路上無負擔的獲得更多藝術靈感與支持。

 《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計畫由王道銀行教育機會與阿波羅畫廊共同合作, 2014年首次舉辦便獲得廣大迴響,再於2017年續辦第2屆徵件計畫,兩屆活動成功引介多位入圍新秀如黃法誠、林祐如、李怡萱、陳佩歆等臺灣藝術新銳於阿波羅畫廊、北中南大型藝博會及韓國光州藝博會等藝術市場嶄露頭角,並透過阿波羅畫廊的專業指導,培植新秀們邁向成熟的藝術家之路,在現代藝術市場找到與藏家的連結。

 前兩屆《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計畫首獎得主黃法誠與林祐如便分別在維也納藝文生活中大量得到各類藝術養份。獲得第1屆首獎殊榮的黃法誠,因藝文之旅發展出「維也納系列」相關作品之外,其「大空降」及「我要在這裡跳水」系列創作則相繼為藝術銀行、高雄市立美術館等機構典藏;第2屆首獎得主林祐如在一個月中走訪15座博物館、45檔展覽與各類表演藝術活動,甚至在歐洲街頭進行快閃展覽與當地人交流,這些體驗對藝術家的創作靈感與藝術視野有極大啟發性。而阿波羅畫廊逐步將他們從聯展到個展,從國內藝術博覽會拓展到海外藝術博覽會上,擔任藝術指導的阿波羅畫廊總經理張凱迪提到,兩位新秀在得獎後的一兩年間,藝術創作能量與作品深度的增長,深得國內外藏家的喜愛,他們的成長更是眾人有目共睹的。

 2020年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與阿波羅畫廊再度攜手合作,舉辦第3屆「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續以扶植年輕藝術家為目的,提供巡迴展覽、國際藝文體驗、未來創作諮詢等獎勵,鼓勵臺灣年輕人積極拓展視野,並致力推廣具有臺灣風貌之原創藝術。本屆《構圖‧臺灣》視覺藝術創作徵件計畫首獎得主可獲得為期一個月的維也納藝文之旅津貼補助及阿波羅畫廊藝術指導一年,入圍作品可參與王道銀行藝廊及阿波羅畫廊巡迴展出。

 相關報名參賽資訊可洽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2/13 下午 09:19:57
關鍵字:視覺藝術,王道銀行,阿波羅畫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