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20剝皮寮"城西生活節 來去捉迷藏"作伙老街大冒險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20/3/26 上午 11:03:02 / 經史子集

 剝皮寮歷史街區《城西生活節 來去捉迷藏》將於4月春夏之際首次舉辦老街區的闖關活動,透過一張藏寶圖,循著隱藏在一棟棟老屋中的線索,尋找屬於剝皮寮的驚喜與歷史故事。

2020剝皮寮《城西生活節 來去捉迷藏》視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城西生活節》自04月02日清明連假開始至04月30日,每日開放免費闖關活動,以繪本「奇蹟男孩」故事為出發,在找尋剝皮寮老街秘密的路途中認識自己,更以廣闊的視角接納異己。此次的闖關活動適合闔家大小一同參與,每一間街屋都有著專屬的密碼與故事,在破解街區謎題的任務中,遇見剝皮寮的生活景象、文化、產業及展覽,更藉由這次的闖關活動,拉近與百年街廓的距離。

 參與闖關的民眾可以得到與萬華在地青草店「老濟安」合作好禮,剝皮寮佇立於廟宇眾多的艋舺,這次以仙氣繚繞的意象推出「仙氣滿點」仙草茶包,清爽療癒的仙草茶讓您帶回家沖泡。不只有專屬茶包,更製作屬於剝皮寮香氣的「街區冒險青草包」,以「艾草」、「香茅」、「薄荷」3種青草為基底設計製作青草包,更以祈福、避邪、提神舒壓等多種用途讓大家帶回家體驗,禮品數量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城西生活節》更相揪厝邊一起玩,串聯附近場館,從剝皮寮歷史街區出發,例如:西門紅樓「Swing搖擺西紅市」文創市集、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走訪鄉土教育中心」等多元活動,也邀請在地店家一同共襄盛舉,循著歷史的軌跡認識屬於萬華的人、事、物,發現更多有趣、好玩的城西故事。

 除此之外,剝皮寮也有周全的防疫措施,在進入街區時將會測量體溫、酒精消毒,公共設施也會定期消毒,民眾可以安心無慮的漫遊街區。城西累積了百年的底蘊與耐人尋味的故事,今年四月剝皮寮歷史街區誠摯地邀請您與《城西生活節》走進百年街廓,體驗職人故事、認識在地厝邊活動,在春夏交加的涼爽時節,來去剝皮寮大冒險。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20/3/26 上午 11:03:02
關鍵字:剝皮寮,闖關,繪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