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簽約設置東部訓練基地 台東體中將成中華健兒搖籃

 東京奧運不到1年就要登場,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3)日和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簽訂合作協議,共同設置東部訓練基地。此協議將結合國家現有資源,打造台東體中成為東部訓練基地,為備戰東奧和各項國際賽的選手打造更多的訓練場所。

體育署長高俊雄見證簽署儀式前的精神喊話。(黃思維攝影)
 目前台灣除了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之外,並無其他的訓練基地;而台東體中則是第1站,該校共計有射擊、軟網、跆拳道、柔道、田徑等10種專長運動的專業場館。日前,就有許多代表隊選擇台東體中作為移訓選擇,除了轉換心情也順便進行調整;另外,透過優質的訓練場地,挖掘東部豐富的體育人才進而培養,為台灣體育尋找更多優秀運動員。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與台東體中校長林鴻源完成簽約。(黃思維攝影)
 見證簽署儀式的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台東體中屬於國立體育中學,校地約33公頃,靠山面海環境優美外,空氣品質也是全球數一數二。過去,本就肩負培養運動選手的任務,因此既有設施、場館都有一定的國際規格,但部分硬體設備經26年使用須重新整修;未來,將透過國訓中心以及體育署的經費補助,逐步重整所有須整修的硬體設備外,將再興建2座足球場(1座人工草皮;1座天然草皮),兼具教學與比賽之用,待這些工程結束後,台東體中的設施將更完善。

簽約完成。左起林鴻源,高俊雄,李文彬。(黃思維攝影)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表示,合作協議簽署後,未來國訓中心也會派運動防護和醫護組前去協助,代表隊教練前往時也能指導台東體中的年輕選手,讓中華健兒們能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為國爭光。待相關場館設施都重新整修後,會進一步審慎評估,安排適合的團隊前往台東體中移訓。

簽約記者會重要人士合影。(黃思維攝影)
 台東體中校長林鴻源表示,學校建校目標就是培養好手,我國舉重選手郭婞淳、旅日棒球員陽岱鋼就是台東體中出產的代表校友。林鴻源近一步指出,人才流失讓台東體中基層訓練產生無力感,如果能打造台東體中成為東部訓練中心,對於台東體育人才培育和保留會很有幫助;同時,他們也自詡扮演台東運動訓練中心的角色,可以提供台東縣內其他學校在運動方面的軟硬體資源,讓國家資源能更有效應用。

 台東體中秉持著其設校目的「早期發掘具運動潛力之優秀青少年人才,使其獲得妥善之照顧,並作計畫性之培育,俾能充分發揮潛能,提高運動水準」為宗旨,誓言讓未來到台東體中訓練的國家隊受到最好的照顧,持續為台灣體壇締造佳績。


黃思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