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第5屆datavideo盃"我是導播"比賽 混校組合蟬聯冠軍

 第5屆datavideo盃「我是導播」決賽,今天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二館舉辦,共有14組通過南北海選的參賽隊伍切磋較量,最後去年掄元的來自輔大、世新、醒吾、中國科大4校混合組成的團隊蟬聯冠軍寶座。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頒獎給第5屆datavideo盃「我是導播」首獎團隊。(歸鴻亭攝影)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目前影視產業成為文創主流,由中國藝術家協會策劃與洋銘科技聯合舉辦的這項全台唯一的導播比賽,從校園中挖掘優秀的未來從業人才,比賽旨在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硬體實際操作和影像創新能力,希望透過比賽過程實踐企業育才的社會責任。

洪孟啟強調培養影視人才的重要性。(歸鴻亭攝影)
 洪孟啟強調培養影視人才的重要性。評審們除在乎技術專業,也很重視敬業態度、思想內涵與團隊合作,影視人才是未來文創事業重要發展趨勢下非常重要的職場基礎人員,鼓勵有興趣的年輕學子積極投入這個迷人的行業。

洋銘科技董事長林鴻銘希望持續透過比賽過程實踐企業育才的社會責任。(歸鴻亭攝影)
 曾是資深導播的評審長陳武雄指出,不論是頒獎典禮、攝影棚內的談話性節目或是表演活動,都必須透過導播指揮調度畫面,才能呈現精采的節目傳遞給觀眾。隨著影視產業對攝影師和現場導播的需求日增,新人持續精進專業,並培養快速學習的能力,才能夠塑造個人在職涯中的競爭力。

參賽同學專注神情操作導播機指揮3機作業。(歸鴻亭攝影)
 比賽除了延續前兩屆的辦法,加入南部與北部兩場海選,經過激烈的角逐後方可得到晉級決賽。為了考驗決賽隊伍的臨場表現並增加拍攝作品的歧異度,主辦單位規劃了三種風格迥異的表演活動作為拍攝主題,參賽隊伍以抽籤方式抽選出拍攝主題。決賽的評分項目為3項,導播現場調度 (30%)、攝影技巧應用 (30%)、整體作品表現 (40%)皆包含在評分範圍。

評審仔細觀看參賽同學操作器材。(歸鴻亭攝影)
 國內專業導播器材廠商洋銘科技董事長林鴻銘說明,「我是導播」比賽迄今已邁入第5屆,本屆「我是導播」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感謝世新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黎明技術學院、台灣多媒體創意教學協會、Sony、正成集團、耀進有限公司、亞洲廣播家族、雷射科技的鼎力相助,得以順利進行。

參賽同學運鏡掌控攝影機。(歸鴻亭攝影)
 獲得冠軍的隊伍由高雪媚擔任導播,世新大學傳播匯流學程4年級鄭翔鴻、中國科技大學影視設計系4年級鍾駿瑋、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4年級李翔麟擔任攝影,他們自大二開始合作參加導播比賽,去年得到第1名,今年認為再次前來參賽,希望為大家一起喜愛的影視導播與攝影興趣留下學習期間美好的回憶,真的再次連莊。

datavideo盃「我是導播」比賽靈魂人物洋銘科技市場部經理林芊吟(左)。(歸鴻亭攝影)
 本屆評審委員除曾獲金鐘獎、華視獎肯定的陳武雄外,還有華視資深導播、製作人、導播組組長,兩度榮獲台灣電視金鐘獎最佳導播獎的李英、華視資深導播,執導過多部華視知名戲劇作品,曾任顧問的李勳男與曾任中視導播30年,電視作品包含《文茜小妹大》、《我猜我猜 我猜猜猜》等的彭明清。

獲獎同學與評審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今年datavideo盃「我是導播」比賽獲獎名單如下:

  • 冠軍:輔仁大學進修部中文系 高雪媚同學/世新大學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系 鄭翔鴻同學/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 李翔麟同學/中國科技大學影視設計系  鍾駿瑋同學
  • 亞軍: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 張薰云同學/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 陳姿璇同學/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 江承紜同學/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 蔡誌恩同學
  • 季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陳思穎同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鄭淳之同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周慧晴同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陳煜仁同學
  • 優等獎: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張祐誠同學/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蔡景珩同學/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陳覺安同學/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文慧穎同學
  • 特別獎: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 林奕君同學/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 黃敬宣同學/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 蕭楚軒同學/
  • 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 黃宥瑜同學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