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NASA:距離300光年外有"地球雙胞胎"

 人類多年找尋移居至其他星球的計畫,近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在分析已退役2年,但仍有大量數據有待分析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資料時,發現電腦系統出錯,於是詳細檢查資料,在克卜勒望遠鏡發現的數千顆系外行星中,距離約300光年處,有一顆與地球大小和表面溫度相似的行星Kepler-1649c。

《反轉》報導NASA發現與地球大小和表面溫度相似的行星。(歸鴻亭翻製)
 根據美國數位新聞《反轉》(Inverse)報導,NASA說明克卜勒太空望遠鏡耗盡燃料之前,執行任務期間發現了2,600多個奇怪而令人興奮的系外行星,發現Kepler-1649c大小、溫度和軌道在其宜居區域內與地球最接近,僅比我們自己的星球大1.06倍的星球。

 新發現的系外行星與我們自己的星球有一些關鍵的相似之處。到目前為止,在發現的約4,000個系外行星中,有一些更接近地球的大小,而另一些則溫度更高。但是,除了在恆星的宜居區域或圍繞行星的恆星繞軌道運行的範圍之外,就這兩個值而言,都沒有像這顆如此接近地球的行星。

《科學警報》網站介紹繞著一顆紅色矮星運行,可能有液態水存在。(歸鴻亭翻製)
 《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網站介紹,Kepler-1649c繞著一顆紅色矮星運行,接收地球從太陽接收的光量的75%,一年的時間僅相當於19.5地球日,該距離是岩石行星接收足夠多的恆星輻射以允許液態水存在的距離。

 不過,在我們能夠確切地說出Kepler-1649c有能力維持生命之前,仍然存在許多問題。首先,目前不知道它的大氣是什麼樣子,這是決定星球表面溫度的關鍵因素。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