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疫情之下力圖振作 8劇團聯合甄選潛力新星

 表演藝術在這次疫情侵襲下劇場人受創嚴重,但在困境中求生存,還展現大團結,全民大劇團等8個團隊首次合辦「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今(6)日在臺北國家戲劇院進行決選,39位表演者施展渾身解數,這次的甄選會雖然沒有勝負排名,而是提供團隊與表演者一個媒合機會,表演紀錄放置網路,提供團隊與表演者媒合機會,開放團隊尋找合適演員。

全民大劇團等8個團隊首次合辦「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歸鴻亭攝影)
 這項計畫自4月底起跑,歷經近800人海選,最終複選出39位選手,今日進行決選,全民大劇團、故事工廠、果陀劇場、台南人劇團、楊景翔演劇團、綠光劇團、天作之合劇場、瘋戲樂工作室等8個劇團的團長或藝術總監擔任評審,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以協辦方式免費出借場地供決選使用。

自左上至右下為謝馥謙、鄧瑋婷、郭盼盼、高蕾雅、費奕瑄與河智英。(歸鴻亭攝影)
 全民大劇團導演謝念祖表示,希望能聽到逐步開放劇場的好消息,大家撐過這段「中場休息」的時間,下半場再重新開始,表驗藝術界都會耐心等待;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說明,劇場因應疫情,幾乎暫停所有工作,原受疫情影響而導致延期的演出,還是會進行「無觀眾表演」,希望能在疫情期間,讓年輕人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指出,雖然上半年演出都取消,仍會準備維持最好的狀態,等到觀眾回到劇場。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到場鼓勵大家,強調在防疫期間,雖然「防疫為重,紓困並行,振興在後」但文化部一直想著如何可以讓藝文圈可以活躍起來。很開心民間的團隊率先聯合起來做了這個活動,文化部不會只在下面加油,而是成為所有藝文表演團隊的靠山,甚至墊腳石。

 受到評審老師一致好評的高空環表演者鄧瑋婷,介紹自己是大學時期才開始接觸馬戲空中環,但卻是很親近且十分生活化的表演,她將一路訓練的心情編排成為這次的甄選呈現,最後一段沒有音樂的演出,代表的是即使生活的思緒很雜亂,但最後當你理解某些事情時,會感到很安靜。

自左至右為楊景翔演劇團團長楊景翔、天作之合劇場導演程伯仁、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台南人劇場導演呂柏伸、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與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歸鴻亭攝影)
 具有歌手身份的高蕾雅、擁有百老匯音樂劇演出經驗的費奕瑄、紐約學生演員郭盼盼與韓國學生表演者河智英都以歌唱嶄露才藝,不過皆以外文演唱,除最後韓國參賽者之外,評審都要求能否再以中文展現實力。另一位曾在保加利亞舞團擔任芭蕾舞者的謝馥謙,則演出比才《卡門》獨舞。

8劇團聯合甄選潛力新星。(歸鴻亭攝影)
 參與甄選評審的各劇團藝術總監、導演相當認可舞台劇演員甄選會的舉辦,認為未來就算疫情結束後也不該停辦,甚至要協助這些有潛力新秀更多演出訓練,為台灣劇場界注入更多新的生命力。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