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潘小俠為百年台灣作家造像 文化部長李永得站台

 繼2005年出版攝影集《台灣美術家一百年》,曾獲第40屆吳三連獎的人權攝影家潘小俠,今(23)日推出《台灣作家一百年》,透過鏡頭紀錄台灣文學土壤曾經的灌溉者。

攝影家潘小俠推出《台灣作家一百年》,透過鏡頭紀錄台灣文學土壤曾經的灌溉者。(歸鴻亭攝影)
 甫上任的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這場新書發表會,為昔日同在自立報系同事站台,他表示,潘小俠從事紀實攝影工作超過35年,以攝影紀錄1920至2020年台灣作家風貌,非常敬佩老同事的貢獻。

 潘小俠則說明2017年獲得吳三連獎後,覺得應該要為台灣這塊土地做些事情,因此決定要將台灣作家紀錄起來,同時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這場新書發表會,為昔日同在自立報系同事站台。(歸鴻亭攝影)
 本名潘文鉅的潘小俠,1980年開始學習攝影,1987年進入《自立早報》任職攝影記者,期間曾多次接觸社會運動,如1988年「520農民運動」、1989年「鄭南榕出殯-詹益樺自焚事件」、1990年「野百合學運」、1995年「民進黨推動總統直選運動」等,從事紀實攝影工作並關注台灣土地與社會運動超過35年,2017年獲得第40屆吳三連獎藝術獎。

潘小俠從事紀實攝影工作並關注台灣土地與社會運動超過35年。(歸鴻亭攝影)
 李永得會後亦針對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在臉書發文批評文化部昨晚公布明(24)日將由NSO開啟藝文新生活運動第一響,免費開放約500名觀眾採實名制入場是反市場的行為,等於要民間藝文團隊直接去領補助金,乃是中央扼殺台北藝文消費養成一事予以回應,認為過去兩個月都沒有超過百人以上室內演出,藉由明天音樂會試辦,安排動線並量體溫、間隔座位,完全是試辦性質,應不至於造成將來藝文表演免費的情況。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