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包皮過長反覆發炎恐致陰莖癌 可能是糖尿病所引起

 許多男性都曾經有包皮發炎的經驗,常因包皮過長加上衛生習慣不佳、性接觸、抵抗力下降等而造成包皮炎。但是容易忽略的是反覆包皮炎也可能是糖尿病所引起。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說明包皮困擾不少男性,有可能是可能是糖尿病所引起。(歸鴻亭攝影)
 包皮困擾不少男性,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表示,反覆包皮發炎患者有年輕化趨勢,一名30歲男性包皮疼痛和小便分叉,維持半年之久,前往就診後,原來包皮出現反覆發炎感染,有明顯紅腫和多條疤痕,造成排尿困難,檢查後發現有糖尿病,血液檢查血糖為正常值的3.5倍,高達350mg/dl,糖化血色素也高到10%(正常為6%),包皮才會反覆發炎不癒。

 殷約翰指出,糖尿病患在血糖控制不佳時,抵抗力會下降,傷口癒合能力較差,包皮發炎時的撕裂傷不易痊癒,且反覆發炎造成包皮結疤和排尿困難機會增加,如長期反覆發炎又置之不理,最嚴重恐導致陰莖癌。

 他說,治療包皮炎會先使用抗生素,做好血糖控制和加強包皮清潔,當血糖控制良好後,就可進行包皮切除手術,除傳統包皮環切手術外,該患者是使用較新穎的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成功改善包皮發炎造成的紅腫和結疤。

殷約翰示範較新穎的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可成功改善包皮發炎造成的紅腫和結疤。(歸鴻亭攝影)
 傳統包皮環切手術須切過疤痕組織,手術時間需30至60分鐘,容易流血、腫脹,傷口不易癒合;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可避開疤痕組織,用圓筒狀切割刀和自動縫合釘,同時完成切割包皮和縫合,手術時間只要2分鐘,因傷口較平整,癒合快且疼痛感低,隔日就可洗澡,縫合釘約10天後會自動脫落。

 殷約翰說明,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屬自費項目,費用約在3萬元上下,患者需依經濟狀況自行評估,不過這項切割縫合微創手術使用率已逐漸上升,約有一半患者願意嘗試。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