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紅瓦厝傳奇" 蕭瓊瑞策展臺南當代藝術3傑巡迴首站國父館登場

 國立國父紀念館及和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合辦的「臺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 紅瓦厝傳奇-臺南當代藝術3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合巡迴展」今(13)日在該館2樓文華軒開展。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推崇臺南是藝術的沃土,僅歸仁短短500公尺的街上就孕育出3位頂尖的國際級藝術家。(歸鴻亭攝影)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該館和臺南市的關係相當密切,雙方交流頻繁,去年分別在臺南市美術館及臺南文化中心舉辦「2019年中山青年藝術獎得獎作品巡迴展」及「108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更推崇臺南是藝術的沃土,僅歸仁短短500公尺的街上就孕育出3位頂尖的國際級藝術家,這次邀請這3位聯展,加起來共248歲,是該館聯展歲數最高。

策展人蕭瓊瑞說明3位藝術家都有純真的氣質。(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蕭瓊瑞教授甫從成功大學歷史系退休,感謝國父紀念館的全力支持,他說3位藝術家不是過客是「歸仁」,都有純真的氣質,林智信這次除了展出版畫,油畫外還特別挑了女孩系列的雕塑作品,陳錦芳在全世界走透透後,得到了聯合國的文化和平大使,最終還是回到最愛的故鄉臺灣,林榮德創辦臺灣最大的音樂中心,他的母親也是臺灣知名的素人女畫家,他們的共通特色是對世界充滿期待,對和平充滿熱情。

陳錦芳年輕時接觸到梵谷的畫,就決心到巴黎當畫家。(歸鴻亭攝影)
 陳錦芳是1936年出生,年輕時接觸到梵谷的畫,就決心到巴黎當畫家。臺南一中畢業保送臺灣大學外文系後,進入巴黎藝術學院7年,是臺灣第一位取得巴黎大學現代美術史博士學位的人。從小就喜愛文學和美術的他,也是第一位將世界名著《小王子》翻譯成中文引進臺灣的人士。

林智信就讀臺南師範學院時受到美術教育的啟迪,創作不輟,因身體微恙由兒子林俊賢代表導覽。(歸鴻亭攝影)
 林智信就讀臺南師範學院時受到美術教育的啟迪,特別喜愛木刻,創作歷程可分為版畫創作、交趾陶的研究、油畫創作和鄉土雕塑,期許自己能以畢卡索為榜樣,成為一位創作內容豐沛,創作領域廣闊的全方位藝術家,創作有世界最長的版畫《迎(迓)媽姐》,還有107年在國父館中山國家畫廊及文華軒舉辦的「林智信芬芳寶島連作油畫展」中盛大展出的巨幅油畫《芬芳寶島》,都是難得的人間瑰寶。

林榮德是師大音樂系畢業的留德藝術家,他的藝術展演橫跨音樂、繪畫和文學3個領域。(歸鴻亭攝影)
 林榮德是師大音樂系畢業的留德藝術家,他的藝術展演橫跨音樂、繪畫和文學3個領域,推動兒童音樂教育也不餘遺力。是第一位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愛佛費雪大音樂廳,以整場發表個人作品的臺灣音樂家。

 本次展覽是巡迴展在臺南展出後的首站,展出作品約50餘件,相關資訊可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麻念台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