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疫後藝文解封 客家大戲"一夜新娘一世妻"率先登場

 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20客家大戲《一夜新娘一世妻》,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員擔綱演出,將於6月28日在台灣戲曲中心首度登場,首場臺北場次亦是臺灣戲曲中心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藝文演出劇目。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介紹客家戲曲是全球獨一無二的表演藝術。(歸鴻亭攝影)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表示,本劇改編於王瓊玲原著小說《一夜新娘》,敘述日據末期的臺灣鄉間真實故事。詮釋臺灣在戰爭、動亂的日據末期,客家常民以積極正面態度,面對生活挑戰,隨時等待再起的時機;在臺灣光復後,可以放棄仇恨,以慈悲與寬厚的人類高尚情操,不計前嫌的善待過往的統治者。這種種善良、堅強生命特質,經過長期積累,即是我們所稱的臺灣精神與力量。對應今年全球爆發疫情,在全國的共同努力下防疫有成,臺灣精神及力量亦再度被世界看到。

《一夜新娘一世妻》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員擔綱演出。(歸鴻亭攝影)
 王瓊玲指出,劇中角色春妹就是以她母親為原型,融入母親真實人生經歷,回想當年母親拿出一件珍藏的和服,透露是那時教導她的日籍老師所送的,直到戰後50年,這名老師回台與母親相見,看到仍留存的和服放聲大哭,母親與眾人也潸然淚下,這件事情隱藏在王瓊玲心裡10多年後,才在2014年寫成《一夜新娘》。

《一夜新娘一世妻》改編王瓊玲小說作品《一夜新娘》。(歸鴻亭攝影)
 劇中也將演講比賽的經歷改編成歌舞比賽,並加進英文、現代歌舞等元素,讓此劇充滿新舊感受,製造歡樂效果。演員方面,則由均曾入圍過傳藝金曲的陳芝后、陳思朋、蘇國慶、陳怡婷共同領銜主演,劇中重要的日本督學角色則由當家武生胡宸宇詮釋,年輕演員胡毓昇、陳怡如亦有吃重的演出。

《一夜新娘一世妻》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客家委員會表示,客家戲曲是全球獨一無二的表演藝術,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保有客家大戲優美的音樂、唱腔、演員身段的精緻元素之外,仍不斷的力求創新與突破。因應劇中時代背景,導演在演員的服裝造型、舞臺規劃等視覺美學上進行更貼近時代寫實的設計,並融入電影及歌舞劇元素,為客家傳統戲曲帶來全然一新的樣貌。

 《一夜新娘一世妻》將自6月28日起至10月4日止,於臺北、新竹、苗栗、臺中、花蓮、屏東、桃園、嘉義演出8場,均在開演前兩週開放索票,採實聯制帶口罩入場。活動詳情可至「2020精緻客家大戲」活動官網查詢。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