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2020世紀當代舞團"荒塚的繁花"華山烏梅劇院登場

 以細緻優雅表演著稱的探戈舞蹈家陳維寧,首次與當代京劇編創莫天昀共同創作《荒塚的繁花》,聯手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樂手巫康裘與臺灣京劇演員張化緯(張雲崴),6月27、28日在華山烏梅劇院演出。

探戈舞蹈家陳維寧首次與當代京劇編創莫天昀共同創作《荒塚的繁花》。(歸鴻亭攝影)
 巨大宏偉的黑布如銀河般流瀉在舞台上,6位演出者在這黑色的無垠宇宙間,追求著超越生死的幸福真理,在兩位編舞家的巧妙融合之下,色彩鮮明的男女舞者用當代肢體語彙,品嚐探戈的熱情奔放及京劇的低沈悲壯,一同笑鬧著自我鍥而不捨的至死不渝。嗓音佳音色寬廣的張化緯用經典京劇《罷宴》、《雙面吳起-齧臂別母》蒼勁渾厚的唱腔,將舞者們穿梭古今東西的情愛糾纏,昇華為母親的永世無私。在這之外的是不存在於輪迴的巫康裘以京劇的音符譜寫出探戈曲風的全新創作,現場彈奏著柔美古樸的吉他旋律,引領觀眾一同凝望舞台上穿梭過往與當下,渴求愛的靈魂。

《荒塚的繁花》在巨大宏偉的黑布如銀河般流瀉在舞台上演出。(歸鴻亭攝影)
 專精探戈的編舞家陳維寧擅長用心理學角度剖當代議題,與出身京劇世家同時深耕街舞多年的編舞家莫天昀,生命看似毫無交集的兩人,於2015年世紀當代舞團《狂放的野蝶》舞台上相會,兩人多年來持續在創作的道路上披荊斬棘並端出佳績;2019年陳維寧獨挑大樑之作 《禮物之靈》獲第18屆台新藝術獎提名,提名人林育世讚譽「運用舞蹈語彙與心理處境及現象間之轉譯精準而言之有物」。

男女舞者陳維寧與莫天昀用當代肢體語彙演繹《荒塚的繁花》。(歸鴻亭攝影)
 而擅長將京劇的神韻天衣無縫地融入當代舞蹈的莫天昀,以2017年作品《兮》,在去年上百位參賽者的西班牙布爾戈斯暨紐約國際編舞大賽中,成為入選前10名的亞洲唯一編舞家。2019年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對兩位編舞家說,「 你們何不一起做些什麼?做些你們熱愛並擅長的事!」這樣的一句話,促成了台灣當代舞蹈創作首次結合探戈及京劇兩個東西方歷史悠久的表演藝術形式,展現世紀當代舞團跨文化表演藝術的新風貌。

《荒塚的繁花》合照。(歸鴻亭攝影)
 世紀當代舞團新作《荒塚的繁花》,融合東、西方文化符號,陳維寧與莫天昀用截然不同的生命閱歷,彼此用盡氣力的交纏對望,共同穿梭情與愛之間的虛實,在權力與結構的關係上,一同演繹東西方並陳當代繁花的故事。


歸鴻亭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