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人間條件6""金"有看頭 吳念真陳竹昇林美秀入圍金鐘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8月28日起將與久違的觀眾見面。大幕拉開你會覺舞台煥然一新,所有道具布景都展新亮眼。還記得一場大火燒毀綠光道具工廠,《人間條件6》佈景道具也全數化成灰燼。但不能食言於觀眾,綠光全員排除萬難,近3個月來快馬加鞭籌錢再趕製一套布景道具,共花費近千萬,終於嶄新再出發。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傳來金鐘獎捷報。(郭士榛攝影)
 正在如火如荼排練的《人間條件6》,卻傳來金鐘獎捷報!在劇中飾演鬥嘴吵鬧不休的碎念夫妻檔陳竹昇與林美秀,以及編導演吳念真,各在戲劇與節目類獎項獲入圍肯定。對此,3人都抱著平常心看待,反倒是面對即將登場的《人間條件6》演出,3人直說興奮又期待。

 屢獲金鐘肯定的陳竹昇,是首度加入《人間條件6》,與林美秀搭檔演出夫妻,兩位戲神演起對手戲可說是火花四射,林美秀在台上哭笑的分寸拿捏剛剛好;陳竹昇則是台風穩健,巧妙拋接,林嘉俐口條情緒到位。林美秀表示,台詞都是吳念真寫的,「我們絕對沒有脫稿演出,但因為下半場這一段設定是笑劇,所以用誇張一點的方式表現」。

《人間條件6》佈景道具煥然一新。(郭士榛攝影)
 吳念真的戲劇感人為都取材自生活中的真實故事,吳念真表示,羅北安與吳世偉合力表現臥病父親與盡孝兒子之間那既牽絆有愛又怨懟不甘的情緒張力,是他多年前看過一篇文章寫竹科新貴,卻為照顧久病的父親,失去工作、失去家庭,更失去金錢,使年輕人一生都毀了,吳念真覺這是個最合乎現實環境的事件,而加入戲劇中,引來許多觀眾的 共鳴。

 《人間條件6》是「人間條件」系列中,第一個以六、七年級生這個世代做為背景,描繪他們在生活、工作、感情中面臨的種種問題。《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三度登台,導演吳念真說:會越來越好!

 《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自8月28日至30日起,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 10月中旬起至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台北城市舞台、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大合照。(郭士榛攝影)
 為配合中央防疫新生活的規定,進劇場需全程配戴口罩,並採實聯制入場及配合量體溫與酒精消毒。詳細演出行程及入場注意事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專頁綠光劇團官網


郭士榛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