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在時間

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鯤鯓平卷" 神山大戰跨越古今

 即將於9月19至20日登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品《鯤鯓平卷》,除了鐵三角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演出外,還有青年軍擔當重任,尤以常年飾演旦角的陳昭婷,要跨界演出「囝仔公」一角,必須要有十八般武藝,上演一場神魔大戰,陳昭婷由一位柔弱的旦角,訓練成有武功有神力的大仙,可說是大受挑戰。

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品《鯤鯓平卷》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鯤鯓平卷》,由編導陳勝國採集「南鯤鯓」地方傳說,藉由「囝仔公」的民俗傳說,加入穿越元素,讓現代人來去台灣古今200年。

   戲中主角「囝仔公」角色由陳昭婷飾演,在劇團她一直擔任旦角的行當,這次被魔鬼爸爸,也是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指名陳昭婷跨界演出,開始的時候她覺辛苦又困難,一切都是從頭練起,要將一位柔弱旦角,硬是訓練成又有武功又有神力的大仙。

《鯤鯓平卷》上演一場神魔大戰。(歸鴻亭攝影)
 陳昭婷表示,剛開始以為是娃娃生的表演,「沒想到囝仔公前面是個天真活潑的牧童,後面因有了神力法力,要全力開打,因而我要學許多平常未學過的東西,預防真正開打時導演需要的打戲的道具,自己練功時包括大刀、嶯、斧頭、鞭,及劍和葫蘆等等武器。」每種武器功夫都要先預練好以防導演在當下氛圍喜歡那類武器,陳昭婷覺很折騰人。

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左)介紹《鯤鯓平卷》卡司。(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現搬新家到新莊是屬工業區內都屬鐵皮屋,炎夏排戲悶熱不舒服,陳昭婷承認,開始我內心充滿惶恐和害怕,因為是自己從沒接觸過的行當,每天無法消化就要急往前走,尤其是練長兵器時,每天排練回家都腰酸背痛,幸好老師們都給予信心鼓勵。自己也會練太極暖身安定身心,現票房長紅內心雖開心,但仍不能掉以輕心,要拿出最好的演出滿足觀眾。

《鯤鯓平卷》即將於全省登場。(歸鴻亭攝影)
 以台灣南鯤鯓「五府千歲跟囝仔公爭奪靈地」為故事藍本,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說,明華園為了《鯤鯓平卷》籌備了整整3年,終於能在疫情過後與大家見面。陳勝福說,一般的神仙戲大多說的是成仙後的故事,但明華園的神仙戲大部分都是描述成仙的過程,編導陳勝國為此更翻閱超過百本書籍參考,汲取靈感。

 由於舞台規模相當大,除了兩廳院,未來也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以及台南市文化中心登場。


郭士榛

作者介紹

留言版

留言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